headlines 头条新闻

展青春担当 迎建党百年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举行共青团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百年风华正青春,矢志建功新时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5月12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共青团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旨在表彰优秀共青团员,激励全校学生奋发进取,创先争优。

会上,学校团委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并对22个共青团先进集体及434名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平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共青团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委员会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思想引领,狠抓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以 世界读书日、防疫抗痨、学雷锋志愿服务、纪念 “五四”运动、端午节、劳动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契机,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班会、专题宣讲、形势报告、演讲辩论等形式在学生中广泛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学校同发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团旗在心中飘扬”等主题教育活动,把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教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个人成就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坚定青年团员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坚持文化引领、以文立校,以文树人组织开展迎新晚会、社团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大学生艺术节校园选拔赛等校园文化活动60余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领青年个性发展。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孙书记强调,希望学校共青团继续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以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努力繁荣校园文化,积极服务广大学生,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十佳团员获得者廖茜薇动情地说:“共青团员不止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使命。她号召广大共青团员立鸿鹄之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属于青年人的精彩!”

据悉,此次表彰大会是学院开展“庆祝建党 100 周年暨党史学习‘七个一’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