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疫苗接种来了!你们积极参与了吗?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通知》文件精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全校学生身体健康。5月7日-5月8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邀请成都市龙泉驿区同安卫生院疫苗接种医疗队进校园,开展新冠疫苗学生接种工作。全院学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疫苗接种,首批报名人数近三千名。

7日上午,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开始,学生在志愿者指引下有序排队,并出示健康码及身份证进入登记区,接种现场平稳高效,秩序井然。“别紧张,轻松些,棉签摁住等没有血了再拿掉!”“24小时内不要洗澡,注意留观半小时……”接种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负责,向学生仔细讲解了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现场,参与接种疫苗的健康学院护理专业陈罗娇说,目前,我国疫情已得到较好控制,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为了全民健康与安全,作为青年人我们应响应国家“应种皆种”号召,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共筑校园防疫安全屏障。

为保障本次接种工作科学、规范、高效、安全地开展,学院提前组织、精心筹备,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及接种流程,合理设置了接种等待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应急区等功能区域,并配备学生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人员组织和信息登记,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平表示,新冠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最安全且行之有效的预防手段,学院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自今年三月起,便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注意事项,引导全院师生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未来,学院加快推进全院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为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