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hotspot 头条新闻 热点专题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上甘岭战役特等功臣唐章洪走进大学为师生讲党史

为激发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热情,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1日下午,黄继光战友、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特等功臣唐章洪老英雄来到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回忆了70年前那场保家卫国的“上甘岭战役”,为全院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唐章洪老英雄讲述了当年自己参军的初心,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情景,奔赴抗美援朝前线前勤学苦练“打炮”本领以及上甘岭战役激烈战况……,在三个多小时的讲述中,唐章洪老英雄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激情澎湃;每当回忆起曾经的战友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缺粮、缺水、缺弹药的严重困难下,浴血奋战最终彻底粉碎了敌人的阴谋,创造了现代战争史上坚守防御作战的奇迹。唐章洪老英雄提到:“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能从抗美援朝战场活下来是幸运的。一切荣誉,都归属于革命先烈和人民,属于集体,而不是我一个人的。”70年来,他积极宣传抗美援朝的伟大历史意义和抗美援朝精神的传承与弘扬。话毕,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听完唐章洪老英雄的故事,体育与旅游学院大一新生范彩霞激动不已,“之前从没这么近距离见过革命英雄,听他们讲红色故事,‘上甘岭战役’让我更能感受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应该珍惜和平,好好学习,以过硬的专业技能建设祖国。”商学院副院长马娅副教授则表示,唐老英雄的讲述红色故事有亲和力、有感染力,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党为国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孙启平表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唐章洪老英雄进校分享红色故事是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开展“一学一讲一阐释”活动的具体实践。重温党史是让全院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