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校企合作丨让课堂天马行空 让创意发挥极限 ——商学院开设校企共建课程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协同育人。近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商学院与多家企业共同研发“校企共建课程”,将企业的真实项目引入课堂,打通实践课程与理论教学壁垒推动职业教育现代化,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据悉,商学院与百胜集团、雷茗科技、诺维奇(速卖通)等多家企业携手开展了“嗨校园——校企共建课程”,包括企业导师线上直播培训干货分享,让学生直观感受行业发展速度;实战培训,组织学生深入企业,与客户面对面交流锻炼沟通能力,在实践中收获满满;项目植入,将企业项目引入课程和实践教学,实现工学结合。同时,校企双方还设置了“校企双导师”制,由专业教师联合企业资深人员共同授课,教学配套课件与操作技术均来自市场前沿,教学内容以行业最前沿项目为主,开展头脑风暴,让学生发挥无限创意。教与学同步进行,打破了单一的理论讲授形式,校企合作全方位指导学生,确保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

商学院副院长马娅教授表示,校企共建课程将课堂与市场接轨、通过课程培训、项目植入、实战操作等方式,培养学生的敏锐洞察力及快速行动力,是产教融合的一次有益实践。未来,商学院还将继续创新校企共建模式,不断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元育人模式,提升学生职场核心竞争力。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