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中高职衔接育桃李 师徒结对共成长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与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开展师徒结对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探索职业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有效路径,进一步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1月11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与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举行拜师会,双方签署《中高职师徒结对协议书》,创新教师队伍培养模式,师徒结对取长补短、共同推动中高职教师队伍质量提升。

师徒合影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人居与环境设计系主任周宇、室内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姚平分别与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室内设计专业教师“师徒结对”。合作协定,师傅每学年至少指导徒弟上一次公开课或示范课,师徒间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课堂教学经验交流。师傅言传身教,既在工作中不断提醒、引导徒弟开展各项工作,又发挥示范作用,为徒弟做楷模;徒弟做到“谦 、学、钻、勤”,虚心向师傅请教,学习师傅的专业教学经验,刻苦钻研教学业务。

拜师会上,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胡勇表示此次合作是对中高职衔接的创新探索,希望师徒双方不断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共同钻研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学新方向,推动教师队伍建设质量有效提升。

据悉,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近年来,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先后与多所中职学校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对合作学校在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未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将进一步探索中高职衔接联合培养人才的教学标准,推进教学内容与方法有机衔接,多措并举组建高水平、高质量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育更多新时代职业教育人才。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