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solidarity 标榜要闻 民族团结

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关心关爱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12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任再生、党委副书记兼学工副院长孙启平、学生工作部部长罗欢、教务处处长罗明钊、纪检保卫处处长张家林、总务部部长李惠等出席会议,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同学踊跃发言,大家纷纷畅谈了两个月以来的大学新生生活,并提出了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罗欢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等相关资助政策,她强调学院开设了“勤工助学”岗位,欢迎同学们申请报名。

交流中,来自体育与旅游学院的古力尼尕·阿布来提高兴地说道,原来学院领导平易近人,像家人一样关心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困扰我的就餐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相信我接下来会更加适应大学生活。

座谈会上,党委任再生书记与新疆籍维吾尔族的同学们拉起了家常,他询问同学们在校学习、周末生活安排、就餐饮食是否适应等情况。表示,少数民族学生是标榜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多年来,学院不断完善民族学生帮扶措施,建立多渠道沟通机制及平台,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吃得好、住得好、学得好”,让各民族学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安心学习。同时任书记寄语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养,争做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型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每学期都将定期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与全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开展“面对面”交流,为其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和氛围。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