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蒋慧玲:从留学生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如何解密人生“摩斯密码”

(本网讯,大学生记者廖思敏、汪璐瑶)5.5,527,544,这可不是一组什么神秘的“摩斯密码”,这是属于蒋慧玲的英语成绩单:雅思5.5分,托福527,CET4以544高分通过。说来也奇怪,这位能歌善舞的女孩从小就对“英语”有着浓厚的兴趣,从初中开始,她的英文成绩便格外突出,甚至成了老师眼里的“偏科生”。

“我叫蒋慧玲,2019年入读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能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我是幸运的。”在标榜学院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竞选现场,蒋慧玲自信地介绍自己的成长经历,在她看来自己的成长过程就像是在造一艘小船,而在标榜学习生活的每分每秒就是筑牢船上的每个钉子与层层甲板,多亏这船基足够扎实,她才能乘风破浪,驶向远方……

岁:漫步在浪漫的布达佩斯街头

读高二的蒋慧玲像许多小女生一样,一筹莫展的理科学习成了令人头疼的“老大难”问题。“你总是偏科,这样下去到高三怎么办!”父亲严肃的话语让蒋慧玲也陷入了沉思,面临巨大的学习压力,她变得愈发内向,甚至不愿意与班上同学交流沟通,成了班级里的“独行侠”。女儿的学习状态让父亲看在眼里,他萌生了让蒋慧玲出国留学的想法,而从小对英语就特别感兴趣的蒋慧玲,也对国外的生活向往已久。在家人的支持下,她顺利考取匈牙利的一所大学,就读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

初来乍到,蒋慧玲首要攻克的就是语言关,从办理居留卡到解决住宿问题,她逼迫自己主动与人交流,而在学习上,由于是全英文式教学,面对一些专业术语,蒋慧玲感到吃力,再加之“旅游管理专业”是父亲选择的,并不是她真正兴趣所在。蒋慧玲这个父母眼里的“乖乖女”第一次叛逆地“退了学”,重新回到匈牙利预科语言班学习英语。“刚到匈牙利,日常的生活没问题,但在学习上,面对难啃的专业书,还是感觉比较吃力,与其懵懵懂懂坐在教室,不如重新开始。”回忆起自己人生第一次的“退学经历”,蒋慧玲解释道。重回预科,她在学习语言的同时,更学会适应西方的思考思维,经过数月的磨练,蒋慧玲以527分的托福成绩考上欧洲排名前二十的匈牙利“罗兰大学”,并选择了她喜欢的“英美研究”专业。

闲暇时,蒋慧玲漫步在布达佩斯街头,感受从多瑙河畔吹来的阵阵微风,这是属于她的十八岁。

二十岁:走在充满独特韵味的标榜校园

结束了在匈牙利为期一年的学习,蒋慧玲回国后在雅思老师的建议下,她了解到标榜学院开设了商务英语专业,国际接轨的校企合作平台,“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国际化的课程设置、全英文的外教教学都让她眼前一亮,而更为惊喜的是,标榜学院独特风格的校园环境,竟跟匈牙利一些建筑的哥特式风格不谋而合。

进入标榜后,蒋慧玲一边继续学习英文,一边注重培养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说实话,我知道自己在实践方面比较欠缺”蒋慧玲坦言。她积极主动承担了老师的助理,多次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小个子的她还加入了学校的应急分队,参与校园安全巡逻。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是曾经内向害羞的蒋慧玲没有想象过的,“我很感谢标榜这个平台,给了我这么多机会锻炼自己。”她感慨地说道。而令她最难忘的便是参加学院外语系举办的礼仪大赛,她和团队成员们一起模拟接待外宾,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团体一等奖。谈起这个团队奖项,蒋慧玲兴奋极了,“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团结就是力量”,高中“独行侠”的她打破了自己害羞的个性,主动与团队开展交流合作,提升了自己的协作能力。

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提是拥有足够扎实的专业能力。虽然有了留学经验,但蒋慧玲在专业学习上也毫不懈怠,她有着自己独特的学习方式。在闲暇时,她喜欢观看欧美剧,仔细琢磨剧中主角们的神情和语气,并加以模仿。在一遍遍模仿中提升自己的语感和对西方文化的理解。“语言学习是特别枯燥的,若不是真正热爱,很少有人会轻易选择,我也在老师和同学们身上读懂了什么叫‘坚持’!”在标榜的学习生活中,蒋慧玲看到了身边同学们对梦想的执着,专业老师们对待课堂的严谨,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选择。

学习之余,蒋慧玲还有一种“独特”的放松方式,那就是弹奏钢琴,在黑白键上演奏出灵动的旋律。她曾获得“韩中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钢琴一等奖”,曾几何时,父母想让她将“钢琴”变成升学的一个手段,如今,蒋慧玲选择回归音乐本质,当她感到学习压力较大时,便坐在钢琴前寻找内心的平静。

每天清晨,蒋慧玲抱着书本快步走在欧式风格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校园中,一步一印感受着独特的标榜韵味,这是她飞速成长的二十岁。

未来:从标榜出发,助力中国传统文化走上国际舞台

蒋慧玲一头“扎进”属于自己的英语世界,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更在各类比赛中脱颖而出,大二就获得国奖。“这一切我最感激学校对我的帮助。”蒋慧玲决心将一半的奖学金捐给人文与教育学院外语系,她希望用实际行动感恩老师和学院的帮助。

见过星辰,便更渴望蓝天,在匈牙利的留学经历让她更加希望能将中国传统文化带上国际舞台,“都2020年了,国外还会有人不了解我们中国传统文化”,谈及未来,蒋慧玲希望自己能成为中外文化传播的使者,用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看到“上下五千年的璀璨与光芒”。

十八岁的蒋慧玲走出爸妈呵护营造的“舒适圈”,独自一人海外求学;二十岁的她坚持梦想,选择标榜继续深造;未来,充满无限可能的蒋慧玲将保持着自己的学习节奏,继续追光而行。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