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弘扬传统文化 感受戏曲魅力 ——我院开展《第三届天府戏剧季名家分享会》

(本网讯,大学生记者邓丹、尕藏让智)“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绽笑颜,随手摘下花一朵,我与娘子戴发间……”伴随着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耳熟能详的旋律,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的小剧场内热闹非凡,掌声、欢呼声、戏曲念白声……此起彼伏。11月11日,《第三届天府戏剧季名家分享会》走进标榜学院,戏曲名家沈海燕、林杨为标榜师生们普及传统戏曲知识、展演戏曲经典片段,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戏曲盛宴。

讲座中,沈海燕普及了京剧、评剧、豫剧、越剧、黄梅戏等我国主要戏剧种类,诠释了生、旦、净、丑等戏剧角色的特征。作为全国“黄梅之星”戏曲演员电视大奖赛金奖获得者,她还携手国家二级演员林杨,为师生们带来了黄梅戏经典曲目《小辞店》、《女驸马》的精彩选段。在互动环节中,学院影视表现系的两名学生跟随戏曲名家一起走台步、念唱白、唱旋律……在阵阵欢笑声中充分领略到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参与互动的学生严小荣兴奋地说道,自己以前就是非常喜欢中国戏曲的,在互动环节中,她更加切身实地的感受到黄梅戏充满独特韵味的腔调转变,通过这次讲座让她对中国传统戏曲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讲座活动旨在让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升学生对美的鉴赏能力,同时也是落实教育部关于“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有效措施。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近年来,教育部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作为固本工程和铸魂工程来抓,标榜学院作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阵地,积极开展各类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增强全校师生文化底蕴,更依托学院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五大博物馆和成都青少年环境科学科普基地,落实立德树人,以文化人。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