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校友故事丨王思颖:让服饰成为一种语言,传递“慢生活”理念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表达了诗人海子对简单幸福的向往,凝练细腻。而清澈又明朗的诗境与王思颖目前经营的服装品牌“MOKOO”的风格不谋而合。这位内心向往着美好,心中有梦,乐观向上的文艺女孩是标榜学院2005届美容保健专业毕业生。从致力成为“南丁格尔”一样造福人类的白衣天使到都市时尚服装领域的一匹“黑马”,王思颖正用自己的故事诠释着青春向上的力量……


青涩女孩感受“偶像”力量
“南丁格尔被称为“提灯天使”,也是护士精神的代名词。她开创了护理事业,是世界上第一个真正的女护士。”2002年,阎红院长在迎新典礼上向新生们讲述着“南丁格尔”的故事。坐在台下的王思颖听得如痴如梦,懵懂青涩的她深深地被这位“提灯女神”的勇敢善良所打动。而在台上神采奕奕,气质优雅的阎红院长也给王思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她成为了阎院长不折不扣的“小迷妹”。


“进入标榜学习,我认识了两位女性,书本里的南丁格尔,身旁的阎红院长,她们都在用自己的力量诠释女性魅力。同时,她们的精神也在推动着思颖不断前进。”王思颖回忆道。在标榜的学习时光,她不仅感受到“偶像力量”,同时也认识了“美”,感悟美与健康的真谛,在学院“明德、尚美、笃学、博艺”的校训里和充满古典韵味的校园环境中构筑自己的审美价值。
“象牙塔女孩”的首次创业之路
2005年,王思颖大学毕业后不久便拥有了自己的幸福小家庭。丈夫主营服装生意,除偶尔去服装店帮忙外,王思颖一心扑在小家上,平淡却幸福。梵高曾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而路过的人只看得到烟。那时的王思颖便是如此,她沉浸在幸福的家庭生活中,却又不甘心就这样淹没在岁月的尘埃里。


2011年,丈夫生意失败打破了原本的平静生活。在王思颖看来,服装行业日新月异,必须要有对美的独特认知才能站稳脚跟,而这正是丈夫所缺乏的。王思颖提出与丈夫一同东山再起!在旁人眼里这位“象牙塔女孩”手指不沾阳春水,她会成功吗?但王思颖却用自己的果敢和勇气打消了旁人的顾虑。当时,“快时尚”之风在服装行业里盛行,王思颖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动向。从创立“MOKOO”品牌、进货、到选址开第一家店,只用了不足三个月的时间,“从自己学的美容专业跨行到服装,很奇妙,这一切对我来说并不困难,可能这就是我的天赋吧!”王思颖打趣说道。实际上,在她看来,无论是美容行业或是服装业,本质上都围绕着“美”,而这份美与生活息息相关。


自2011年3月8日第一家“MOKOO”品牌服装店开业以来,在七年时间内,MOKOO已遍布全国各地,共有100余家连锁。“MOKOO”的自由搭配和清新的色彩成为年轻女孩追逐的风潮,2016年“MOKOO”获得“赢商网”最受关注女装TOP3。
随着MOKOO发展的蒸蒸日上,王思颖穿梭在广州、成都、杭州的服装工厂或品牌门店,她像个上了发条一般,整日忙碌于工作。
时尚先锋任性回归“慢生活”
王思颖坦言在创立MOKOO服装品牌时,设定“快时尚”的风格定位旨在迎合市场需求。她认为这类风格的服装虽然能给消费者带来短暂的新鲜感和审美刺激,但快时尚服装整体价格低廉,做工不精致,这样的服装没有生命力!2019年,王思颖大病初愈,在康复后她开始选择了与之前快节奏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逛书店、看一场电影、或者见一位朋友,让心归于平静,在她看来这就是幸福。她想把这种“慢生活”,通过MOKOO传递给更多的女性。


“我认为服饰应该代表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语言,一种文化,而不是追逐利润的手段。”她决定赋予MOKOO新的生命,以“轻文艺,慢生活”作为品牌理念,提醒人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适当地放慢速度,回归自然,追求心灵平静。风格大变就意味着要改变MOKOO已经成熟的经营模式和放弃一部分受众,“有得必有失,我想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王思颖的决定引起不少质疑,但丈夫却一如既往地支持她的“任性”。关掉MOKOO部分门店,更换品牌设计师,重新装修店铺,甚至包括改变店铺香水,重生的“MOKOO”每个细节之处都体现出“轻文艺,慢生活”的内涵。


全新出发的“MOKOO”在快节奏的消费领域里如同一缕清新自然之风,吸引到一批忠实粉丝。如今,王思颖专注线下门店经营,她更是提出“创业慢生活”的概念,不急于求成,用时间慢慢沉淀梦想。
在MOKOO的官方公众号里,王思颖写道“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回归现实,有多少人心心念念着“远方”,却囿于“眼前的苟且”?有多少人想要喂马、劈柴、环游世界,却不得不步履匆匆为生活奔忙?生活可以很忙,但心要慢下来,偶尔过一种慢生活,看夕阳,看秋水,看花,看雨,闻香……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坐赏窗外云卷云舒。王思颖用一布一帛,一点一墨,让服饰说话,讲述属于MOKOO的“轻文艺,慢生活”。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