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我院开展暑期教职工教育教学能力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管理能力和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加强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6月29日至7月3日,为期五天的“暑期教职工培训”圆满落下帷幕。培训围绕时事政治、学院发展战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内部治理能力提升、管理及教学能力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等方面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讲座,专项与通识能力同步,不同系统不同培训内容的方式协同开展。

党委任再生书记给全体教职员工做了一场“时政报告”。从疫情防控、全球疫情、中美关系、国家安全和全面小康攻坚战深入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

院长刘一沛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做了专题报告,他从如何在疫情下危中求机、如何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如何推动学生创业孵化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本学期的工作成绩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刘院长肯定了疫情期间学校工作稳步推进取得的进展和成果,感谢了广大教职工的坚守与付出,并激励全校教师积极参与到学校各项建设中,为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据悉,此次培训除举办专家讲座、主题报告外,还按照工作任务、不同岗位和系统开展了专项业务技能培训: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后勤员工技能比赛。人事处处长刘伟指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有力推进教职员工业务技能提升。

“培训安排很合理,也很实用。PPT技能提升培训是我在日常工作中用得最多的,也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能力技巧”学校党委办公室黄小珍评价道。艺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教师龙凤梅则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对个人成长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同时也为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相信接下来的新学期,一定能够做出特色,做出成绩!”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