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体聚焦

从严从细防控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全方位保障师生返校复课安全

(四川新闻网5月25日讯)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川教函〔2020〕179号)要求,经成都市龙泉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评估核验,报四川省教育厅同意,从5月24日起,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学生将错峰错时、分批分段,有序返校复课。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学院根据自身特点,及时掌握师生健康动态信息,分析研判形势、压实工作责任。根据教育部开学“三个基本”和高校“七案七制三流程”的相关要求,制定了科学、可行的“师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

为迎接第一批学生返校,在返校前,学校进行了开学前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并全面摸排返校学生身体健康和出行情况,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学校加强与龙泉驿区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等部门联防联控,形成教育、卫生、学校、家庭与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点对点”协作机制;学校根据实际需求,结合应急方案,储备足量的消毒设备、消毒用品、口罩、手套、非接触式温度计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加强每日对校门口、食堂、厕所、教室、宿舍等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巡查,学生食堂遵循分时、错峰、单向就餐原则,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家、校”联动,抓实抓紧抓落地,为学生“衣食住行”保驾护航。

在学生返校后,学校将组织教师上好“开学第一课”,对所有在校生开展一堂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宣讲课,重点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同时,疫情防控宣传组编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师生应知应会手册》,提高师生员工对新冠肺炎的正确认识和防控水平。“目前学校是健康学院2018级学生先复课,课程以实践操作为主,要确保每一个同学都能够基本掌握新课的内容之后,再进行新的课程讲解。”学校教务处处长罗明钊表示,开学后将在摸清学生线上学习的情况下,调整教学方案,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

针对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再生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学生返校和教育教学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的差异化防控策略,坚决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