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体聚焦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开学复课第一天,防控到位、秩序井然

(四川新闻网5月27日讯)5月25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健康学院2018级护理专业283名学生正式开学复课,开启久违的校园学习生活。

开学第一课,学校组织返校学生开展了以疫情防控、复课学习、心理疏导等为主题的班会和“防‘疫’知识学习”,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开学新生活,齐心防“疫”、共克时艰。健康学院2018级护理专业3班学生罗青说:“班上50名同学都安全返校,大家满怀期盼重回校园,面对新的学习任务,我们不仅要及时调整心态,乐观面对,更要配合老师做好防‘疫’工作,真正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据了解,针对开学后的校园管理,学院实行相对封闭的管理措施: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并错时安排校内各班级作息;加强对学生及教职工的晨午晚检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食堂管理遵循分时、错峰、单向就餐的原则;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以宿舍为单位,实行“日报告”制度和“晚点名”制度,并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工作;做到学生上课一人一桌,教学内容以实操课为主,先巩固线上教学内容,再进行新课程讲解,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有序衔接。

“开学复课第一天,学校教学工作秩序井然,同学们都展现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学院教学副院长庄红表示,学校安排的一系列严密的防“疫”措施、组织寓教于“疫”的“开学第一课”、开展各类主题班会等让同学们充实有收获,便于同学们迅速进入学习状态,踏实前进,不负韶华。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