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school-news 党建动态 标榜要闻

学校党委与成都市烈士设施保护中心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

为进一步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拓宽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平台,3月28日下午,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小平带队前往成都市烈士设施保护中心参观并签订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成都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副主任韩瑞骁,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闫玉、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智琴以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签约仪式。

韩瑞骁副主任首先对我校刘小平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她从保护中心发展沿革,开展烈士祭扫、纪念、宣传、教育等活动作了详细介绍,她表示非常高兴与我校达成共建合作,希望今后利用双方各自优势多开展活动。刘小平副院长对烈士保护中心周密的安排和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烈士陵园是我们的大思政课堂,青年学生需要到这样的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先烈们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精神。学习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相信通过双方的合作共建,我校师生将会更加深入地了解和体会红色教育内涵,更深刻地理解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随后,我校与成都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在烈士保护中心会议室共同签署了《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双方表示,此次共建红色教育基地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成都市烈士纪念馆的历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结合我校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学生志愿服务及教育资源,共同挖掘和研究红色教育资源的开发、保护和利用。

下一步,我校将与对方加强教育教学和科研课题方面的合作,加强讲好红色故事、探索高校思政教学实践新的形式与内容,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学术讲座等活动,吸引更多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奉献青春力量。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