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龚志强:努力,悦纳,清风徐来拂山岗

成长故事讲述人:龚志强,中文专业2022级,曾获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财税从业人员专业实操技能初级证书,2023“读者杯”青少年文学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汉语言文字能力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普通话挑战赛三等奖、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学院奖学金、明德奖,学金校级十佳学生会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团务宣传先进个人、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01 凡事发生必有利于我

你是否和我一样?在职业高中时期选择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在刚进入大学时充满的迷茫和幻想。

对数字极其不敏感的我,在职高阶段阴差阳错选择了会计专业,简直是一种煎熬。大家常说:物尽必反。对数字不敏感的人,可能更能感受“文字之美”。到了考大学的时候,我更加坚定了自己选择中文专业的决心。

如果兴趣爱好是埋在心里的一颗种子,那这颗种子终于在我选择标榜学院的时候开始发芽。

2022年的单招志愿填报之际,我在众多大学中选择了标榜学院中文专业。怀揣对文学世界的满腔热忱与坚定信念,我固执的认为在这里我肯定可以学到些什么,至少可以让我心里的种子开花。

没错,它不仅发芽了,还开出了绚烂的花朵。

02  离儿时的梦想更近一点

进入大学迷茫吗?是啊,都会迷茫一段时间。我选择参加社会实践去充实和寻找自己。

在大学生活的首个暑假,我加入了“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简爱小团”,我原以为这只是和往常一样一次普通的志愿服务活动。结果却好得超乎我的预期。

走进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踏上了一段为期40多天的三下乡支教活动。这趟旅程中我全身心投入到了志愿服务工作,当时教学五年级和初一年级的语文,期间也是认真的撰写备课表,制作课程所需的PPT,还给孩子们开展了散文阅读、垃圾分类、建军节主题绘画等活动。成为一名老师,是我少时就在心中生长的一个梦的种子,而这次社会实践让我真切的触摸到这个梦。

我最终成为了自己最崇拜的人。

03 每一次痛苦都说明自己在蜕变

自从进入标榜以来,我最感激的是老师们,在意识到自身与他人差距并产生动摇、几乎想要放弃之时,是他们及时提醒道:“拿自己的短处去对比他人的长处,实质上是对自身的不公。”这句话让我逐渐接纳了自己的不足,并学会与自我达成和解。往后的日子里,我为了战胜自身的惰性,始终坚持坐在教室前两排,扎实地投入每一堂课的学习,对课后作业也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

最终,在大一学年以平均科目成绩94.37分的成绩,位列专业综合测评第一名。

在此,我诚挚希望每个人都能放下内心的焦虑,与那个并不完美的自己握手言和,进而拥抱那个完整且独一无二的自我!

“他人再强终归过客,清风徐来却能拂遍山岗。”

 

来自学长的Tips ·

每一刻都值得被充分利用

需要合理规划你的时间,既要专注学业,也要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参加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明确目标,提早规划

尽早确定自己的兴趣所在和职业发展方向,并为之制定可行的长期和短期计划。无论将来选择继续深造还是就业,都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乐观积极,坚韧不拔

当面对挫折和困难时,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始终保持坚韧不屈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实现自我价值。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