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曾雨欣:努力比天赋更重要

2023年12月,就读大二的曾雨欣通过万里挑一的层层海选比赛,获得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班级合唱)二等奖、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声乐甲组)三等奖。走下舞台当记者问到,“你是从小就有天赋还是不断努力才如此优秀?”她用坚定的语气说道:“我应该是有一点天赋吧,但是我觉得努力更重要。”今天我们一同走近靠着天赋与努力夺得众多荣誉的曾雨欣同学。

曾雨欣,就读于学前教育专业2205班,入党积极分子, 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班级合唱)二等奖、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声乐甲组)三等奖等奖项。

歌唱这么好,为什么选择学前教育专业?

曾雨欣是班上公认的唱歌能将,不免的引起大家的好奇,为什么她不学习歌唱专业呢?曾雨欣说到:“我中学就是学学前教育专业的。所以大学就继续选择了它,刚进入大学时接东西很慢,与同学的差距也很大。但我并没放弃,相信勤能补拙,好事总会发生在下一个转弯。”

“我深度认同梁秋实先生至理名言:知识无涯,而生命有限,既要博古又要通今,时间实在不够用,所以用功读书开始要早,青年不努力更待何时?” 我也非常喜欢自己喜欢的专业,一直都觉得小朋友很可爱,看到他们一张张可爱无邪的脸,特别的童真与快乐。在班上曾雨欣担任班长一职,成绩班上排名第一。

每一次舞台都必须全力以赴

参加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会紧张吗?曾雨欣说:“我觉得我是紧张的,总怕自己做不好。”从刚开始的局促不安,到后来的游刃有余,离不开老师们的耐心开导。

曾雨欣回忆起这次特别的任务时说:“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是我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大型比赛,所以每一个在平时看起来十分简单的事,在那样一个场景下都变得不简单起来。比如,对于合唱来说,要团结,声部不一样,唱的也不一样,不能跑调,声音也要唱出来,这都是小细节,但也许一个小细节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每一步都要严谨细心。”最后,曾雨欣和同学们在领队老师的指导下,完美的完成了这次的省级合唱比赛。

在曾雨欣看来,做好自己当下的事情最为重要,在这个人生阶段,应该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勇于尝试各种活动,在不断地历练中成长和收获,实现自我价值。“在我看来,关键因素是行动,我一直都相信华丽的语言始终比不过实际行动”,曾雨欣表示。

无数的小爱汇在一起终将聚成爱的暖流

大学期间,她除了担任班长的工作外,还主动参加了很多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多次报名参加学院组织的社区活动,为学校附近社区的小朋友交她们做手工,利用自己所学的技能服务社会。

2022年春天,曾雨欣与志愿活动结缘,在周末期间跟随人文与教育学院的学姐队伍前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和龙社区去做志愿者。“然而这次志愿者并没有我一开想得那么简单,我以为是直接去社区就可以了,没想到我们来得自己拿成品去展示。”

“当我第一次怀着忐忑的心情站在讲台上时给她们讲用粘土制作蛋糕的流程时,发现孩子们有些嘈杂,但随着交流的增多,渐渐了解到有些孩子之前都没有接触过,不知道该怎么完成,对孩子学习有心无力的状况,于是开始转变自己的想法,带着孩子们更多的耐心和宽容,向孩子们慢慢教学,和他们分享除了蛋糕的步骤故事。逐步建立起来的良性互动关系,让我的信心和期待一点点回升。”

夏季,曾雨欣又参与了成都市的“六一儿童艺术季暨蓉城幸福家·儿童友好义集”活动,与小学生进行义卖活动的开展。“在此我负责她们义卖活动游戏的盖章和维持秩序,看到他们努力完成了卡片上的游戏关卡,去领取礼物时,那一张张笑脸,让我觉得我的付出都很值得。”

回想起刚刚踏入校园时那个胆怯羞涩的自己,是如何一步步成长,直到呈现出落落大方、勇敢向前的模样,她感叹自己的幸运。

与标榜结缘,一路上她遇见了很多帮助她的人,带她打开思维,开拓眼界。与智者同行,与善者为伴,实为人生幸事。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