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施佳歧: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生活中难免有起起伏伏,而这起伏却正构成了精彩的人生。冰心曾写道:“愿你的生命中有够多的云翳,来造成一个美丽的黄昏。”每一种经历都是人生的宝藏。参差多态,乃是幸福的本源。

成长故事讲述人:施佳歧,学前教育专业2209班。来自黑龙江省。目前担任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学前教育2209班文体委员。曾获优秀学生干部,校级诵读表演二等奖,省级播音主持二等奖等众多荣誉。

座右铭:“百围之木,始于勾萌;万里之途,起与跬步。”

在步入大学之前的我,从来都是按部就班的去做任何事情,没有什么目标,也说不清未来想做一个怎样的人。刚刚进入大学生活的我只是想继续之前的生活,按部就班的学习,仿佛要把我前十几年较为平淡的人生保持下去。和大多数的新生同学一样,那时的我是迷茫的,不知所措的,离家的情绪以及完全陌生的地方让我很没有安全感。

就在我觉得可能一直就这样碌碌无为的过下去时,偶然一次机会,我参与了学生会的面试并且顺利进入,在一年工作中,我参与了多次志愿活动与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因为做事细心严谨,报着不懂就问的工作态度让我工作越来越顺手,也慢慢的被委以重任。

而后,我又面临了一个重要的抉择——是留任竞选还是退出学生会。部长的鼓励和我深思熟虑的思考,我决定去竞选学生会的主席团。后面也因为我的态度以及工作成果让我成功担任主席团中一员。慢慢的,每一次场合的发言,每一份工作文档与表格的编写让我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的方式,成为了另一个“施佳歧”。我这颗种子从种到学生会的大花园中一直到长成了现在这样的一棵小树,这个过程中我知道我付出了努力,也知道我获得了巨大的成长。

我的成长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只是加入了学生会才有了今天的我。而是这一路上的困难与挫折、是慢慢在优秀的人后面一步一步走、给自己下了做出改变的决心才造就今天的我。

成长没有一帆风顺的,我们会遇到许多难题,可能在现阶段无法解决,并且感到十分痛苦,但坚持下来,就会在某一天豁然开朗。同样,学习需要平和的心态与持之以恒的努力,偶有厌倦,但仍需久久为功。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每一次成长都是一场命运的洗礼,褪去朴素和纯真,以超越智慧的成长,变得越来越温柔,越来越坚毅。在大彻大悟的瞬间,我告别过去,也告别曾经的自己,经历了一场场无畏的冒险,以平凡的身躯见证伟大、见证最遥远的梦想,去寻觅海的彼岸、甜的尽头,奏响一场命运的交响曲,以时间为诗,谱写最浪漫的吟唱。

努力地向上成长吧,听见微风的话语,遇见山间的晨露,踏过沿路的泥泞,走出黑暗的阴影,从此我将披上铠甲,心灵坚韧。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