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我校开展2024年省级职教教学能力大赛集中研修第3次活动

为帮助教师更好地备战2024年四川省和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我校2024年省级职教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第3次集中研修活动于2024年3月13日晚上、17日全天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与线下结合进行。研修活动由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武友德教授主讲,院长助理刘细丰教授主持,各二级学院共计30余名教师参加了学习。

本次研修活动中,武教授针对我校2024年参赛作品的教学实施报告撰写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规范了教学实施报告的撰写格式。以王娜老师提交的《建筑构造与识图实施报告》为例,武教授从“教学整体设计”“教学实施过程”“学生教学效果”、“特色与创新”、“反思与改进”方面指导和点评,提出构建对标教学整体设计的结构图、深度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增加关于学情的结构类型、学生起点水平与学习行为问题等分析、依据未来发展分析确定教学策略、以任务为例阐述具体教学实施过程等建议。

以刘东老师提交的《儿童适应性体育实施报告》为例,武教授提出依据体育运动能力等分析学情,绘制儿童适应性体育素质画像、分析学生未来发展要求,确定“三段融通三堂耦合”教学策略、增加自我评价、组内互评、组间互评、教师评价、企业导师评价的多元过程性评价、将儿童趣味田径情境化融入体能训练内容等建议。

通过本次集中研修,各备赛团队对于职教课程的实践性教学要求、多元化评价、学情分析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后续备赛工作进一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