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学校规划办组织召开省级“双高”建设项目推进会议(人才培养、专业群与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产教融合、学校治理)

为有效推进学校省级“双高”项目建设工作,规划办于2024年3月15日上午9:00-10:30和下午14:00-15:30分别组织学校教务处、人事处研讨项目2024年-2025年工作推进事宜。会议由刘细丰院长助理主持,分别特邀庄红副院长、孙启平副书记参加并做专门指导。教务处罗明钊处长、人事处刘伟处长分别参加专题会议。

在两场专题会议上,刘细丰院长助理介绍了我校省级“双高”项目建设任务书中“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提升专业群和课程建设水平”“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五项一级指标对应的建设内容,逐条分析2021年-2023年任务完成情况,并就2024年-2025年的建设重点提出建议。

关于“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提升专业群和课程建设水平”“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和“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庄红副院长提出以下几点重点改革建议:一是着手于学校专业群的结构调整,建设培训,在校内评选校级特色、高水平专业群;二是探索编制学校“五金”改革实施方案;三是继续与长江集团建立深厚的校企合作关系,建见习基地、实习基地等;四是探索优化改进学校校企合作运行机制,并建立专班推进落实工作。

关于“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孙启平副书记提出以下几点重点改革建议:一是继续充分利用政务平台、四川国政教育平台、省市区政务安全平台等政府工作平台及信访等力量的监督;二是按照政策要求探索筹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是保障二级学院机构设置、用人、评价自主权,比如由学生工作部牵头在各二级学院分设心理辅导站,在二级学院推行薪酬改革试点等。另外,关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他还提出可将反诈骗工作纳入课程思政、主题班会等,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师反诈骗微课评选、学生反诈骗绘画作品比赛等活动。

后续将由规划办继续对接教务处和人事处,分别落实庄红副院长和孙启平副书记的指导意见,完善省级“双高”项目建设任务书的修订工作。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