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2024届毕业展正在火热进行中

一年一度的毕业展,是毕业生为大学生涯完美谢幕呈现的一份大礼。12月27日下午1点,艺术与设计学院2024届毕业展在11教3层平台正式开幕,学校党政领导曾诚、任再生、叶建忠、庄红、孙启平等到场参加开展仪式。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洪波进行了开展致辞,各系部主任对学生毕业设计作品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参展的系部为数字艺术系、人居与环境设计系、影视传媒系。本次展览主题为“多元生活的创新探索一一环境、社会、人与人的关系”。毕业设计展围绕多元生活展开,传达不同人群对社会、科技、文化和环境的感知,通过创新材料、文化共鸣和智慧赋活,多方位探讨人与环境、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形式以多样的数字化和视觉化呈现,让观者感受到创新带来的无限可能性。

蜀与俗(SHU&SU)-数字艺术系

SHU“蜀”&SU“俗”,围绕巴蜀文化和民俗文化主题,着眼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度探寻巴蜀地区的传统文化、美景、城市变迁、农产品、文化旅游、非遗、手工艺、民俗民风、语言文化、开发设计符合现代审美的文创产品。充分展现地域文化体现成渝双城的厚重与现代、传统与创新、文化与科技,运用数字化和视觉化的方式进行呈现。

非·遗(HERITAGE)-人居与环境设计系

“非物质文化遗产”,指被各社区、群体,有时是个人,视为其文化遗产组成部分的各种社会实践、观念表述、表现形式、知识、技能以及相关的工具、实物、手工艺品和文化场所。在当代社会背景下,非遗文化资源的生态环境、文化认同发生重大变化,通过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灵感、收集元素,从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家具设计、建筑设计等方面进行元素解构、工艺重构、媒介再构,在符合现代文化价值、审美价值的同时适应更多元的当下生活场域。

yuán-影视传媒系

Yuán,可以是缘起的缘,也可以是原因的原;更可以是从出发到终点,轮回一圈的圆;从终点再次出发,Yuán,也可以是新生的元。——多元、流动、生发,都意味着更多的创造性。未来,不是确定性的书写,你将用影像创造的,是关于未知的千高原。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