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三秩芳华恰时来,红歌献党忆峥嵘”,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歌咏比赛

唱响时代旋律,绽放青春风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2月20日下午,我校于体育馆举办“三秩芳华恰时来,红歌献党忆峥嵘”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歌咏比赛。红歌是传承革命精神的重要载体,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

今年的歌咏比赛自12月初筹备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各部门、学院相互配合,校园里处处飘荡着师生们动人的歌声。在半个多月的排练中,参赛师生们在合唱中培养出了高水平的默契。比赛当天,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师生表演情绪饱满,通过歌声传承红色文化,礼赞祖国,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启平教授,共青团龙泉驿区委副书记谭丽,同安街道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团工委书记李正,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申洋,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唐艳红,中信银行经开支行分管行长李兴维,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表演艺术中心主任石磊共同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他们根据歌曲内容、演唱水平和舞台表现等方面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并同步公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参赛队伍风采展示

(按比赛上场顺序排列)

行政系统教师合唱团合唱曲目:《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祖国不会忘记》


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合唱团合唱曲目:《不忘初心》《长江之歌》


体育与旅游学院教师合唱团合唱曲目:《长江》《大生产》


医药健康学院教师合唱团合唱曲目:《映山红》《祖国不会忘记》


管理与数字经济学院教师合唱团合唱曲目:《我的祖国》《歌唱祖国》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合唱团合唱曲目:《中国军魂》《走向复兴》


人文与教育学院教师合唱团合唱曲目:《奉献》《共筑中国梦》


医药健康学院学生合唱团合唱曲目:《绣红旗》《工青团员之歌》


人文与教育学院学生合唱团合唱曲目:《当那一天来临》《如愿》


体育与旅游学院学生合唱团合唱曲目:《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


管理与数字经济学院学生合唱团合唱曲目:《映山红》《红旗飘飘》


校领导合唱团合唱曲目:《游击队之歌》《毕业歌》

比赛中,每支队伍分别演唱两首歌曲,现场歌声飞扬,激情澎湃,歌声中有壮阔的复兴征程,也有多彩的青年心声。重振中华民族的威严士气,重扬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重塑中华民族的不屈脊梁。红歌的表达传承着红色基因,激励着青年继往开来,以芳华青春拥抱时代。

表演环节


歌咏比赛开场,街舞社的同学们带来舞蹈《小河淌水1952》,用舞蹈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人文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2202班的同学们带来舞蹈《民族民间舞串烧》,彰显出民族文化的蓬勃生命,以及各民族同心筑梦的凝聚力。由民族文化交流协会的同学们带来的走秀《民族一家亲》,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更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民族团结一心携手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意气风发。

经过激烈的角逐,歌咏比赛最后,教师组人文与教育学院教师合唱团获得一等奖,医药健康学院教师合唱团获得二等奖,行政系统教师合唱团获得三等奖;学生组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合唱团获得一等奖, 人文与教育学院学生合唱团获得二等奖,体育与旅游学院学生合唱团获得三等奖;体育与旅游教师合唱团、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合唱团、管理与数字经济教师合唱团、医药健康学院学生合唱团、管理与数字学院学生合唱团获得优秀奖。

铭记民族历史,弘扬时代旋律,随着活动圆满落幕,红色精神将在标榜人心中永续。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