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徐玉蕊:悦纳自我,蓬勃生长

标榜“2023年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新鲜出炉啦!宣传省优毕业生,引导我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奋进,不负韶华,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本期“榜样力量”专题,让我们一同走近各二级学院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解锁他们在标榜的成长与收获。

“哪怕是这世界上的灰尘,太阳一出来,也是有歌有舞的。”在徐玉蕊看来,她在这三年里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肯定自己,接纳自己,学会感受生活。她就像芬芳的兰草,坚韧绽放,蓬勃生长。

徐玉蕊  预备党员,就读于建筑设计2001班。2021年12月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个人,三好学生,2022年4月荣获成都市科普讲解大赛校园赛优秀奖,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奖,2022年5月获优秀团员,十佳团员,2022年11月荣获校优秀毕业生,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学院尚美奖学金。

01  修身修心,明事明己  

大一刚进校时,徐玉蕊还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她知道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完成好老师布置的作业。下课后,她常常带着画板和电脑去图书馆,一呆就是一整天。“虽然一时之间自己也不太确定,没有办法改变所有的事,但至少是清醒的,不会无所事事。”随着时间推移,她慢慢明确了自己的兴趣和方向,在学业上也越来越有所领悟。谈到学习,徐玉蕊认为在面对前途与生活必须进行的部分时,她只能以“闯关”的心态来面对,以必胜的信念闯过一道道的关卡,用“闯关”获得的正向反馈激励自己,继续前行。

“每个人都需要在迷茫中找到自己的出路,这个过程虽然并不容易,但不要放弃,一定会在前行中发现属于自己的光芒。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只需要热爱生活并积极向前。”

后来,徐玉蕊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了很多的工作,她也渐渐找到了目标,着手准备自己的职业规划。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她开始准备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也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实践。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她顺利通过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将自己的梦想逐渐变为现实。

02  径直行走,突破自己  

一直以来,徐玉蕊都觉得自己是一个不是很有自信的人。从进校开始,她一直都是小心翼翼的状态,在班上也不爱表现自己。对于突破自己,挑战自己的事,几乎不会尝试。但在确定了自己职业规划以后,徐玉蕊觉得自己应该有所突破,放手去做。不要把自己囚禁在一个“牢笼”里,阻挡了很多可能的机遇,埋没了你未知的潜能。在遇到自己有兴趣的或者是想要挑战的事,要大胆的追逐。

怀着这样的想法,在大三时,徐玉蕊鼓起勇气,参加了成都市科普讲解大赛。当时她还不会想到在这场比赛中会大放异彩。在决定参加比赛后,她花了大量的时间,对比赛演讲进行了精心的设计,从选题、内容、文稿到最后的呈现方式,都做了详细的规划,力求完美。比赛当天,站上演讲台的那一刻,她是那么地耀眼,那么地自信。这次比赛,徐玉蕊最终获得了校园赛优秀奖,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奖。

在大学里,你可以不断地锤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证明自己的实力。同时,大学也记录了你为未来奋斗的无限可能,是一段让你更好地认识自己、思考自己、展示自己、成就自己的旅程。

03  真心付出,收获满满  

徐玉蕊认为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在大学里做过的最有意义的事情。作为青年志愿者,她常常去翔园陪伴有先天障碍的小朋友,和他们成为了朋友,他们像天使一样温暖着徐玉蕊。第二年,徐玉蕊成为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她告诉学弟学妹们,志愿服务是要因为热爱而去陪伴,去服务,是发自内心的。虽然翔园的小朋友们在某些方面有障碍,但他们可以比旁人更切实地感受得到你的真诚和爱。

她如兰草般坚韧地将自己扎根在土地中,努力开出美丽昂然的花,把芳香传递。回首过往,徐玉蕊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坚定地前行,展望未来,自是青云万里。

学姐寄语:

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是最关键的时刻,希望大家能够把握好在校的时光,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寝室里,游戏里。大家可以多出去走走看看,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好好学习,好好生活。最后给大家分享一句话,尼采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青春的辜负。”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最美的年华里圆最美的梦。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