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杜宇杰:做不畏失败,迎难而上的勇敢者

标榜“2023年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新鲜出炉啦!宣传省优毕业生,引导我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奋进,不负韶华,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本期“榜样力量”专题,让我们一同走近各二级学院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解锁他们在标榜的成长与收获。

“回首在标榜学习、生活的这三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在这里,我收获了良师益友,专业知识得到了全面提升,并通过所学专业知识,获得一些荣誉及奖项。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们的精心培养,更要感谢标榜学院给予我这样成长的机会和锻炼的平台,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杜宇杰 社会体育2001班

曾获:“四川省健美操锦标赛暨四川省全民健身操舞大赛”第三套大众健美操规定套路四级 一等奖;“四川省健美操冠军赛暨四川省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时尚健身课程轻器械操 一等奖;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标榜杯”足球联赛第一名;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参与拍摄“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教学视频;参与拍摄MV《走向复兴》四川省100周年红歌大传唱优秀作品。

01  走出困境 另有天地

刚入校时,杜宇杰曾因为身材焦虑一度陷入迷茫和不自信的困境,因为他就读的是社会体育专业,当时的他认为,完美的身材是学习能力和成效的直观表现,是今后就业的敲门砖,自己不够理想的身材成为了一道枷锁。

所幸的是体育与旅游学院有一个氛围非常好的大环境,因材施教的教学模式和不遗余力的培养为杜宇杰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让他逐步掌握了社会体育专业的理论和实践技能,也培养了团队合作和组织执行能力。

“身边的人都充满着积极的能量,无论是平时上课还是课外活动,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地参加,他们的坚持让我感受到: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也可以!”杜宇杰逐渐意识到,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是实现自己梦想和目标必不可少的条件,因此他也开始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和健身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寻找和探索自己的兴趣和专业方向,不断完善自己的人生规划和目标。

“也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完成每天给自己设定的KPI不是很难,但是任何事情贵在坚持,亲眼目睹自己的形体不断往好的方向发展是一件非常有魔力的事情,在收获成功的喜悦的同时,我也收获了更好的自己。”

人生中,成功只是一时的,失败却是主旋律。如何面对失败,却把人分成了不同的样子。杜宇杰选择做一个不畏失败,迎难而上的勇敢者,走出困境后,发现了更广阔的天地。

02  超越自我 勇攀高峰

真正的努力,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积累;是“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的自律。

在“四川省健美操锦标赛暨四川省全民健身操舞大赛”上,杜宇杰同学凭借着对健身操规则的深入理解和不断的练习,成功获得了第三套大众健美操规定套路四级一等奖。此后,他又在“四川省健美操冠军赛暨四川省全民健身操舞大赛”中表现出色,荣获时尚健身课程轻器械操一等奖。

而在校园足球比赛中,杜宇杰同学也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有着非常敏锐的嗅觉和出色的技术,帮助校队拿下了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标榜杯”足球联赛的冠军。

杜宇杰将“吃苦耐劳、敢于担当;严谨求实、一丝不苟;不甘平庸、志在一流”的标榜品格内化于心,付诸于行,尽管已经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依然保持着不断超越自己的激情和信念。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他也是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参与各种活动的优秀学生干部。为了更好地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他还参与过“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教学视频的拍摄工作和MV《走向复兴》四川省100周年红歌大传唱优秀作品的拍摄工作。

03  寻找指引 激发动力

“走向成功的唯一方法,在于拥有真正的热情和爱好。”现代管理学大师肯·布克斯曾说。人生的路途上,迷茫和失落往往不可避免。杜宇杰认为,经常和阅历丰富的“年长者”交流,可以获得重要的人生指引。在与老师、父母,或者学长学姐们这些“年长者”的交流过程中,他深感到对专业的热爱和追求有多么重要。“阅历丰富的人会有更多的人生经验和智慧,能够帮助我理清思路,更好地面对人生中的问题和挑战。”杜宇杰说。

在标榜学习的过程中,杜宇杰结识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崔燕老师的健美操课堂总是被欢声笑语所充斥,从地板上蒸发的汗水凝聚成大家的体育魂。排练时,为了最终效果能得以更完美的呈现,崔老师会耐心帮助大家抠细节,督促每个人保质保量完成日常的训练。在她潜移默化的帮助之下,杜宇杰成长、蜕变了许多。

“崔老师教学经验很丰富,帮助我提高了专业知识和技能,更拓宽了我的视野。我们的每一位老师都很严谨负责,他们多于我的人生经历对我的思维拓展带来了有效地提升,帮助我打破迷茫的困境,鼓励我勇往直前。”当他回想起每一位老师时,都能记忆犹新地讲出许多事情,带着满怀的感激与钦佩。

“我遇到学业、生活、情感等各种问题的时候,都会向他们请教,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这些有效的交流对于杜宇杰的成长和人生规划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也深信,在之后的人生道路上,这种经验和智慧的积累和分享会更加宝贵和不可替代。

与“年长者”交流,除了解决问题和指引方向,让他的思想和修养得到有效提升外,杜宇杰也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和关怀。这种信任和感情的建立让他倍感温暖和力量,激发了他为自己和他人创造更好的未来的动力。

寄语学弟学妹:大学是一个“小型社会”,但是学校外面的世界远比课堂丰富得多,也复杂得多。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生活中不要好高骛远,结合自身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然后朝着梦想,靠近它!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