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体聚焦

【教育导报网】向“她”致敬,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开展“她·爱”主题系列活动

《教育导报》讯(记者 葛仁鑫)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从3月1日到3月31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她·爱”主题系列活动,向身边每一位闪闪发光的“她”致敬。

3月2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召开“三八”妇女节慰问座谈会,学校领导与来自教学、管理、服务等一线岗位的女教职工代表共聚一堂,关心女教职工学校的工作和生活,倾听她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并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把党的温暖送到女职工代表身边。

3月8日,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妇联牵头组织下,学校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协同开展了以“她·爱”为主题的文化游园活动,活动精彩纷呈。在文津阁《红楼梦》茶诗赏析讲座中,红学研究专家马经义教授通过剖析《红楼梦》中诗词的精妙,带师生感受传统文学作品中女性内心的自立自强;在“亲子纤维编织”活动中,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通过角色互换,化身成为“小老师”,组织女教师们近距离、沉浸式地体验了一把编织的乐趣。此外还有阳春茶会、传统醪糟制作、室内攀岩、健身操教学、直播体验等活动,让女老师们度过一个难忘佳节。

而除了关注学校女性职工以外,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走出校园为附近社区女性服务。从3月初开始,学校各二级学院纷纷开展“‘她·爱’进社区”社会服务公益活动,向当地社区妇女推出中医养生、人物造型、健身运动、网络直播、亲子教育、健康教育宣讲及测试血压、血糖等公益项目,受到各社区妇女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月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妇联还将联合图书馆为全校女师生挑选一份特别定制版书单,展示在钟楼橱窗。同时,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学校官方网站等平台还将持续推出致敬女性专题栏目,就女教职工代表典型事迹进行报道,引领全校女性师生从有力量的女性故事中汲取力量,绽放人生之美。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