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体聚焦

【人民网】厚植标榜特色 共谱驿都文化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探索文教博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人民网成都3月22日电 今日,在“成都(龙泉驿)第37届桃花节”来临之际,为加强文化交流,营造“桃花生活”氛围,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和国际标榜旅游区以“厚植标榜特色 共谱驿都文化”为主题,构建线上线下特色活动,用丰富的校园文创实践探索文教博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图为“非遗+产学研”助推文旅融合发展大讲堂活动现场。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供图

据国际标榜旅游区负责人周文文介绍,此次借助龙泉国际桃花旅游节,学校将举办旅游纪念品展览和产权交易、画作展览,筹建艺术家工作室等,服务当地经济建设,提升龙泉当地旅游品牌和形象,实现集艺术、文创、休闲旅游等多业态融合发展。

图为“文化传承,创意无限”教学成果作品展。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供图

其中,“文化传承,创意无限”艺术设计相关专业教学成果作品展,以“家”的设计命题,深度探寻家乡优秀的传统文化、美景、城市变迁、农产品、文化旅游、非遗、手工艺、民俗民风、语言文化,开发设计符合现代审美的文创产品。在这些作品中,有温度的文创设计让家乡成为了人人向往的“远方”。

图为“山水桃花、以美行知”手工作品展。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供图

“所见皆可入画,所想皆可下笔”,在“山水桃花、以美行知”手工作品展中,“小老师”们以儿童视角,呈现了造型基础、色彩配置、材质表现和学前儿童玩教具创作4个主题的内容。这些视觉艺术基础和学前教育专业结合的探索成果,为观众带来了真实多元的别样视觉艺术体验。

厚植中国传统文化,无处不在且与职业教育深度结合的文创,业已成为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的校园文化特色和国际标榜旅游区的一道最亮眼的风景线。参观记录了近代民间美学生活技艺史的“古今发艺”“当代土陶”“女红工艺”“民间传统养生技艺”“川西古典家具”5个活态博物馆,以及中学为体、西学东渐的校园建筑,在独有的文创氛围中领会学校传承与创新“有根的教育”价值理念……徜徉在3月花色中的书香校园,人们将体验到一次世外桃源的文化回溯。(王凡、实习生商译丹)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