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陈忆梦:跳出舒适圈,用奋斗的姿态去追求和热爱

标榜“2023年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新鲜出炉啦!宣传省优毕业生,引导我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奋进,不负韶华,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本期“榜样力量”专题,让我们一同走近各二级学院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解锁他们在标榜的成长与收获。

“这是我来标榜的第三年,很感谢学校以及所有老师在整个大学期间给予我的帮助和鼓励。是老师们的悉心培养成就了现在的我,同学们的帮助、自己的坚守也必不可少。”

陈忆梦,电子商务2020级1班学生,曾获得全国跨境电商技能大赛一等奖,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01 梦想,奋斗的动力

陈忆梦坚定地认为,自己在大学期间获得的所有荣誉都离不开对电子商务专业的热爱和认真学习,尤其是在掌握了将专业和实践结合起来的学习方式后,一切变得事半功倍起来。“我相信一句话,知识改变命运,而只有努力实践才能让你更好地掌握知识。”

“将自己所学专业与实践紧密结合”就是她破关的密码。在校期间,陈忆梦担任过教师助理,并参与了上坪五组项目。理论与实践结合,从抖音0粉起号,粉丝数量短期内达到上万人,同时她还兼顾小红书,淘宝等应用软件的店铺运营,不断将自己的电商知识付诸于实践。

“努力”是别人对陈忆梦的肯定。“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他人的帮助与支持,我也不例外。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家人、朋友、老师以及同学都不遗余力地给予了我无数的鼓励、帮助和支持。但是我认为最终决定一个人成败的,还得是自己的努力和奋斗。”

在那些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里,每天她从凌晨5点开始准备直播事项,下播后后又立马进行复盘。这是一项繁琐且辛苦的工作。当别人问起她为什么坚持的时候,她说:“讲真的挺累的,但是这是我感兴趣的事情,所以我不能放弃,我想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做出点成绩,不管是营销推广还是直播间起号亦或是对数据的分析,每一个点对于电商人来说都至关重要!”

她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和奋斗一步步接近梦想。对于陈忆梦来说,努力不仅是一种行为和态度,更是展现自我价值和提高自身能力的内在动力。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只有把握好每一个时刻,才能累积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可能。

02 跳出舒适圈,把时间用于自我提升

“众生皆苦,唯有独行者自得其乐。”陈忆梦认为,孤独是人生的常态,享受孤独,跳出舒适圈,将提升自己作为第一选项,才能厘清个体与人生的关系,明白人生的路应该怎么走。

“我毫不夸张地说我的大学生活大多数是孤独的,我很享受自己工作忙碌的状态。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的,不要为了合群而丧失自己的追求。简单点来讲就是低质量的社交不如高质量的独处,大学就是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拒绝摆烂、躺平、把时间用在提升自己能力方面。凭借着自己的力量,不断挑战未知的自我,也是一种自我修养。”

03 心怀感恩,所遇皆温柔

“最后我要向我的导师们道声感谢,是他们无数次的批评鼓励与指正才成就了现在的我。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心存梦想,扎实勤奋的不断向前。祝大家学业有成,开心快乐!”

一个人在不断努力、探索和进取的过程中,总会得到周围人的认可和支持。它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还要常怀感恩之心,积极与他人合作、取长补短,实现共同进步,让彼此的努力相互成就互相点亮。

陈忆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既要努力做好眼前的事,也要保持追求和热爱”的信条。

敢想敢干,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状态,这样的榜样力量是无穷的。我们需要从优秀的榜样身上汲取力量,见贤思齐,不断追求自我超越,实现自身价值,用行动书写自己人生的华丽篇章。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