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邓帅:张望未来,逐梦正当时

标榜“2023年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新鲜出炉啦!宣传省优毕业生,引导我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奋进,不负韶华,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本期“榜样力量”专题,让我们一同走近各二级学院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解锁他们在标榜的成长与收获。

青灯为墙,旖旎为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奋斗和坚持无疑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邓帅用他的努力书写着自己的青春。

邓帅就读于学前教育2001班,入党积极分子,曾获得: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四川省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三等奖、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实践项目赛道铜奖、”欢歌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二等奖、“一二·九”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01  学前教育梦,声乐拼搏路

邓帅曾跟着妈妈在她工作的幼儿园待过一段时间,这段经历让他对学前教育这个充满朝气的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入学以来,他秉持着一个信念:大学不应该只是“大概地学”,而是应该花费时间全力投入学习,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在专业课程中,邓帅发现学前教育这个专业并不像表面看起来的那么简单轻松,需要学习和掌握多种专业知识和技术。

声乐是邓帅感到有些“头痛”的一门课程。刚开始学习时,他的表现并不理想,但他坚信勤练必定会有提高。他向专业老师请教,有针对性地从发声、音域、呼吸和气息支撑等几个方面着手,制定了练声计划。通过练习,他在学院举办的学前教育技能大赛上连续两次获得“声乐特长生”的称号,并在“欢歌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虽然过去无法改变,但未来可以塑造。”邓帅说道。

02  任重道远 勤勉成长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邓帅身为班干部,一直秉持“以身作则,以大局为重”的原则,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挑战自我,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无论何时,只要接到通知,他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始终保持着积极主动的态度,为同学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帮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学生工作。

从教材分发到领取材料,再到各种细碎的班级工作,他都毫不疏忽,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在院学生会工作期间,邓帅作为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不仅能够策划出富有特色的活动,更是能够通过自己的创意,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届班级文化艺术节,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互动的平台。

03  理论与实践 相得益彰

邓帅深知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成的道理,他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干部,他每周坚持参与翔园助残活动,用行动带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温暖和关爱。在暑期“三下乡”活动中,他不遗余力地为当地居民提供服务,并因其出色的表现荣获“优秀个人”荣誉。他积极引导和鼓励学弟学妹们参与校内和社会公益活动,认为只有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人民群众。基于这样的信念,邓帅一直在不断努力,持续成长。

学长寄语:

在充满机遇的青春时期,我们需要定下目标,不断追求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未来充满未知,但我们要积极面对挑战,迎接未知,因为只有在与未知的对抗中,我们才能真正成长。大学阶段是我们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时期,同时也要找到自己的热爱并坚持下去。人生道路并不是铺好的轨道,而是一片未知的旷野,会有迷茫和困难,但只要我们坚持自己的热爱,沿着自己的道路前行,就一定能在自己的人生轨道上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