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标榜国际化举措与实践亮相“职教论坛”

4月14日至15日,我校执行院长叶建忠教授赴宜宾市参加了由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举办的“创享者2023”学术年会。此次年会围绕多个主题,设立了幼教、小学、初中、高中、职教、德育六大分论坛开展交流分享,其中职教论坛的交流主题为“职业教育国际化”。叶建忠教授作为省陶研会职业教育专委会特邀嘉宾,在职教论坛上做了主题为“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国际化实践”的分享报告,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十二届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会长赵振铣,四川省政协原正厅级干部、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席晓艳,中国教育部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原副主任张靖,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郎红,国家项目评审专家、四川省政协教育智库专家、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兼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正高级教师李代慧等领导与特邀嘉宾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讲师John Kevin Mann(美国),四川罗兹商务发展中心总监Pawel Blazej(波兰)等海外嘉宾出席论坛与来自四川各地120多名职教“创享者”围绕“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 主题,探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全球一体化背景下职业教育的挑战和机遇。

图:职教论坛现场

图:十二届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会长赵振铣在职业教育国际化研究论坛上发表寄语

图: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讲师John Kevin Mann(美国)致辞

图:四川罗兹商务发展中心总监Pawel Blazej(波兰)致辞

图:叶建忠教授作为特约嘉宾在论坛上做“职业教育国际化研究的实践与思考”案例分享与讨论

叶院长的报告紧扣职教论坛国际化的主题,他从职业教育国际化内涵、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走出去”、“请进来”的做法和对职业教育如何国际化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自成立以来在国际化方面的思考和做法。

图:学术主持人、阿坝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书记、校长 王树全

叶院长报告后,学术主持人——阿坝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书记、校长王树全评价说,“叶院长的报告对职业教育国际化的认识有高度,对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的国际化的情况介绍有深度,对我们今后如何推进国际化有广度,使我们真正了解了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为什么叫‘国际标榜’,他们也确实是国际化方面的‘标榜’。”

图:国家项目评审专家李代慧做大会总结发言

国家项目评审专家、四川省政协教育智库专家、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兼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正高级教师李代慧大会总结发言中指出,“标榜学院已经成为职业教育国际化研究的先行者,在职业教育国际化方面的实践与成果,值大家认真学习。”

在职教论坛上,叶院长还代表学校与电子科技大学、阿坝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江安县职业技术学校、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富顺职业技术学校、四川现代职业学校签署了中-本、专-本国际定向班协议。

图:中-本、专-本国际定向班协议

此次学院组团参加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创享者2023”学术年会,并为职教论坛做会务工作,不仅展现了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工作人员的风采和工作作风,也是学校与会人员一个向同行学习的极好机会。职教论坛的组织者——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兼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正高级教师李代慧在大会结束后对我校与会人员说:“我喜欢标榜学院的这种融合精神和工作作风!”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