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column headlines 党的二十大精神 头条新闻

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校推动实现高质量高标准就业创业工作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保就业稳就业的重点群体。近年来,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长,教育部最新统计显示,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人。

基于目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实际,4月11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双百”导师团专家/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小平组织我校各二级学院书记、学工主任、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办公室全体人员,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共商就业工作,为我校推动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就业创业工作做好准备。

会上,刘小平院长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给大家介绍了我国的就业方针政策、就业促进相关法律法规;剖析了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和问题,分析了影响大学生就业的主要因素;同时对人社部今年就业工作目标定调,就业政策及大学生就业扶持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让大家对就业扶持政策有了全新的认识,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帮助,指明了方向。

最后,刘小平院长强调:“抓好就业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的就业,既关系家庭幸福,也关系国家长远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我校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就业帮扶的精准性,让就业困难群体特别是零就业家庭在“一对一”帮扶中获得就业机会,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