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校企合作丨专家学者齐聚标榜,强化学前教育产学研合作,开启“深度融合”加速度

百花竞绽待君来,春风相携赴新途,4月12日,伴随着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来自全国各地多位知名学前教育专业的专家学者来校指导,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助推我校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强化产学研合作”恳谈会,合力谋划职业发展美好蓝图。

(强化产学研合作恳谈会现场)

此次恳谈会特邀北京师范大学赵志群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张志新教授、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杨小燕研究员以及33位来自幼儿园一线的行业专家、3所中职学校行业专家,以“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及课程开发”为主题,进行线下学术交流。

恳谈会上,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叶建忠对各位专家学者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在致辞中表示:“对于如何做‘对’的职业教育,和‘好’的职业教育是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正在深刻思考的问题,基于工学结合一体化项目式课程开发的教学模式改革,是接下来我们要共同探究的一个方向,也直接影响着教学模式的落地与教育质量的提高。”学前教育专业主任邹捷针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特点及优势、特色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向各位专家学者做了介绍。

随后,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杨小燕研究员引导17位幼儿园园长,进行典型工作任务讨论,每一位园长就个人成长经历依次做了精彩分享,各位行业专家针对不同的职业成长阶段,梳理出在各阶段中的典型工作任务。此次会议集聚成员集体智慧,关注幼儿教育前沿,重视典型引领,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前教育专业整体发展。

(部分授牌仪式合影)

会议结束后,我校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叶建忠、人文与教育学院副院长马经义为17位行业专家颁发“学前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聘书,同时,举行了校企合作单位授牌仪式,此举进一步优化我校学前教育资源,提升专业站位,发挥名园长、名师的专业引领作用,开启学前教育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加速度。

此次恳谈会上,还有一批特别的听众,他们的脸庞虽显稚嫩,但眼神中凝聚着向往梦想的光芒,他们就是学前教育专业大一、大二的学生代表们。对他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活动他们仿佛窥见了未来职业发展的风向。通过聆听现场专家学者、一线幼儿园园长们的精彩分享,学生代表们对于自我专业能力分析、职业目标选定、职业目标实现策略和职业生涯实现路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助力他们向着梦想中的职业规划,扬帆起航!

下午,专家学者们在学前教育系主任林茂霞等的陪同下对我校图书馆、女红坊、美术展、学前教育实训室等进行了参观。其中,“山水桃花,以美行知”美术教学成果展让专家们连连称赞,肯定了我校“中国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创业基地-学前教育系编织手工艺教学实训室”成立的意义,对倡导“非遗进课堂”,继承民间美术技术、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将继续强化产学研合作,探究建立“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的长效合作机制,推动产教融合从虚到实真正落地,同时,结合我校区位优势、环境优势、资源优势,探究开发主题研学活动,促进我校教育理念的升级和思想的创新,顺势而上、因时而动,充分整合资源,迎接新一轮发展机遇。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