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我校开展 2023 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她 · 爱”主题活动

在第 113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标榜学院从 3 月 1 日到 31 日,面向全校在职女职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她·爱”主题系列活动,向身边每一个努力生活、闪闪发光的“她”致敬。

标榜学院的女性教职工用初心和坚守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在各自岗位上以美与健康提升了自我,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担当。在本次系列活动中,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团“标榜青年”公众号分别发布了致敬女性专题,学校官方网站党建-妇联专栏下设立“她·力量”优秀女教职工代表先进典型事迹报道栏目,引领全校女师生从有力量的女性故事中品味执着与感动,领悟奉献与坚守,带动大家学有标杆、赶有目标。

(图)“三八”妇女节慰问座谈会

3月2日,学校召开了“三八”妇女节慰问座谈会,校领导与来自教学、管理、服务等一线岗位的女教职工代表共聚一堂,关心女教职工学校的工作和生活,倾听她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并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把党的温暖送到女职工代表身边。

(图)体育与旅游学院在阳光村湿地公园开展“美与健康进社区公益健身操”教学活动

从3月初开始,各二级学院纷纷开展“‘她·爱’进社区”社会服务公益活动 ,向当地社区妇女推出中医养生、人物造型、健身运动、网络直播、亲子教育、健康教育宣讲及测试血压、血糖等公益项目,受到各社区妇女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图)人文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与龙泉驿区阳坪社区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图)人文与教育学院与龙泉驿公安局开展涉外礼仪课教学活动

(图)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为龙泉驿区优秀女性代表慰问活动提供形象设计服务

3 月 8 日,在标榜妇联牵头组织下,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协同开展了以“她·爱”为主题的文化游园活动。活动精彩纷呈,在文津阁《红楼梦》茶诗赏析讲座中,红学研究专家马经义教授通过剖析《红楼梦》中诗词的精妙,带师生感受传统文学作品中女性内心的自立自强;“亲子纤维编织”活动颇具专业特色,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通过“角色互换”,化身成为“小老师”,组织女教师们近距离、沉浸式的体验了一把“亲子时光 非遗传承”编织的乐趣;古色古香的博雅精舍四合院内梨树、李树花开烂漫,在一片诗意盎然的景色中,老师们代领社团的同学们向女性教职员工呈上温馨浪漫的阳春茶会,体验围炉煮茶、品鉴宋代点茶,赋茶诗,学茶艺,写茶贴,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而另一侧的飞檐下,社区妇联老师正向大家展示着传统醪糟的制作工艺,“红糯佳酿”温馨甜蜜的传统食物承载着女性的勤劳和智慧;体育馆内室内攀岩场地,女老师们尝试着“勇攀高峰”,“直播角”电商实训场地,女老师们体验着好物分享淘宝直播,慎思馆留言墙上,大家留下了爱的寄语和感言……游园打卡的女性可以前往女红坊雅集获得标榜精美文创纪念品或古稻米、茶叶等来自中江校区的农产品,并有机会获得产教融合项目合桃造型和产业学院恩爱家口腔医院的福利。

(图)《红楼梦》茶诗赏析讲座

(图)“亲子纤维编织”活动

(图)传统醪糟的制作工艺展示

(图)阳春茶会观礼席

(图)“勇攀高峰”室内攀岩

(图)健身操教学活动

(图)好物分享淘宝直播体验

行墨心万里,拥书共春深。本月,学校妇联还将联合图书馆为全校女师生精挑细选一份特别定制版书单,展示在钟楼橱窗,希望全校女师生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一份从容,做优雅美丽又健康的女子,绽放人生之美。

春光烂漫展秀妍,巾帼争辉向未来。一系列活动和关爱行动,激励着全校女教职工们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新征程中续写“半边天”的光荣与梦想。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