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power 妇联专栏-她 • 力量

曾红梅:师者,身正为范,律己修身

曾红梅,女,汉族,中共党员,管理与数字经济学院专职辅导员,院龄5年。

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获第一名

2020年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优秀奖

2022年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三等奖

2022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大学创业计划竞赛项目”,获铜奖

2022年学校考核成绩为优秀

参与校级课题研究3次

她 • 态度

孔子说:“其身正,不令则行”,为人师表,“修炼”师德是一项长期事业,坚持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能够为学生树立一个笃行自强、品格高尚的榜样。我的目标就是成为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是教师教育学生的感情基础。在和同学们的相处中,我用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关注学生点滴变化, 认真倾听,常常关怀,营造舒适自在的师生关系,使同学们愿意与我分享。在相处的过程中我引导学生“做合格学生,做高尚的人”,我坚信只有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才能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我深知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必须自己首先有一定的思想力量和理论水平,为此坚持理论学习从不懈怠,坚持做党的思想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踏实践行者,努力做学生们最坚定的引领者。同时,我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实际工作当中,在培养锻炼班委干部,开展主题班会等工作中,坚持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党员干部为抓手,以学生活动为载体,强化班级组织管理,加强对学生自治能力的培养,不断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