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喜报丨我校16件作品在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获奖

近日,由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教育部指导的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第二十六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结果公布。

“2022年四川省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教师部分)”即原“四川省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分普通项目和专项项目两大类别。“高等职业教育组:职业教育实践性教学案例、职业教育数字教材(活页式)、职业教育数字教材(活页式)体例设计与样章”属于其中的“专项”,对各职业院校报送的参赛作品四川省教育厅不组织评审,只遴选并直接推荐参加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教育部指导的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第二十六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最终经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评审,2022年我校共16件作品在全国评选中获奖,详情如下:

一、职业教育数字教材项目获奖2项
(一)典型作品
1.获奖作品及团队:《视频剪辑技术》邓律、陈杨、王源鑫
2.获奖作品及团队:《三维次世代游戏道具制作》唐茂高
二、职业教育实践性教学案例项目获奖6项
(一)典型作品
1.获奖作品及团队:《传统家具榫卯结构与工艺的传承与创新-插肩榫》王加祎、郭颖艳、何柳
2.获奖作品及团队:《拔罐技术的操作》陈佳、李雪、李育兰
(二)展示作品
1.获奖作品及团队:《泸定桥导游词创作》李甜、任磊
2.获奖作品及团队:《速卖通活动详情页视觉营销》丁楠娟、李灵杰
3.获奖作品及团队:《走进非遗工坊,解构传统桌案类家具经典内部结构》郭颖艳、王加祎、张林
4.获奖作品及团队:《影视后期剪辑—跳切的运用》王源鑫、邓律、赵奎栋
三、职业教育数字教材体例设计与样章项目获奖8项
(一)标杆作品
1.获奖作品及团队:《礼仪与修养》段玲、张燕、邢丽、张正
2.获奖作品及团队:《急救技术》汪琴、谢宛芸、黄丹
(二)典型作品
1.获奖作品及团队:《跨境电商初级运营》李灵杰
2.获奖作品及团队:《内科护理学》杨沁、汪玲、陈雪莲、刘璐
(三)展示作品
1.获奖作品及团队:《体育舞蹈综合训练》饶浩、陈乐、冉涂、刘长升
2.获奖作品及团队:《高精度模型制作》郭燕燕、唐茂高
3.获奖作品及团队:《四川景点导游词创作》任磊、李甜
4.获奖作品及团队:《发型染发设计与制作》张龙、曾显锋、王吴威

此外,我校在“2022年四川省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教师项目)”之“普通项目”组别获得省级三等奖2项,分别是:
1.微课《电话礼仪》段玲、张正、叶翔
2.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蒙太奇使用——投影技术破难、角色扮演体验》 邓律、陈晓雪、陈杨

从2022年4月接到活动通知,教师发展中心认真组织落实,经过精心挑选,按照名额分配确定参赛选手,选手们认真研读参赛指南,根据项目要求,结合教学实际,融合创新应用,完成高质量的参赛作品。

我校在教育教学信息化比赛和交流活动中取得喜人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教师高水平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和网络应用能力。今后,学校将加强对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应用能力的培训,以信息化比赛为抓手,不断提升我校教师的信息化素养,推动信息化建设走向常态课堂,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在信息技术创新和应用方面的能力水平,为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内涵建设积蓄力量。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