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张格林:人生不设限的雾都学长

张格林,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7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专业成绩位居年级同专业第一,担任小班班长、大学生艺术团活动部部长、大学生记者团采编部部长、院长学生助理、学校招生助理等校内职务。

先后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标兵、优秀个人、三好学生等荣誉;曾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举办的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第五届欧莱雅义卖等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不一样的创客青年

三年前,高考之后,张格林选择了蛰伏和远行,等待着远行后重归。初入大学,张格林经历了兵荒马乱的徘徊,也独自品尝过倥偬迷茫,可依旧不知路在何方,也不见下一站的路牌。渐渐地经过一年的不断摸索找寻,张格林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前进方向——扎根专业,埋头耕耘。凭着一股不甘和不易言弃的韧劲,张格林在年级一百七十多位同学中脱颖而出,第一年专业考试排名夺得第一。

有人说,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把时间浪费在你最喜欢的事情上。或许对许多人来说,学习是负担是被迫的选择。初入大学的张格林发现自己所学的市场营销专业课的某些内容与自己的一些兴趣点不谋而合,这也激发了他将专业所学,学以致用的念头。渐渐他开始在校内校外的一些比赛中崭露头角,他先后参加了“互联网+”大赛,带领着一群小伙伴,一路闯关,最终在大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外,他还参与了第四届、第五届欧莱雅义卖活动,两月的精心准备,以及连续两夜不眠不休的线下营销活动,挥洒了无尽的汗水,也见证了许多东方的鱼肚白,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和团队的小伙伴们书写了学校义卖史上的传奇。创下销售冠军的成绩。当然,这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张格林并未停下前进的步伐,接下来他和小伙伴们继续玩转着他们的精彩大学生活,打造营销工作室,为企业搭建营销平台,从校园走到校外,真正地一步一步地实现从0到1的突破。

不一样的传媒人

路在脚下,咫尺难量,但来时和离开的路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校内,张格林不仅担任着小班的班长,同时还兼任着大学生艺术团活动部部长和大学生记者团采编部部长,他能用相机捕捉光影瞬间,用文字传递新闻现场,也能拿着话筒迎着灯光站在舞台中央。这个宝藏男孩坦言道自己的心中其实埋藏着一个传媒梦的种子,只是现在还需要不断磨砺和摸索学习,等待它悄悄发芽。

翻开张格林的手机,引入眼帘的就是如:vsco、inshot、一幅等手机视频拍摄和剪辑软件,他说“平时没事的时候,就用这些软件练练手,这样才能更加熟练进行拍摄”,张格林的步伐一直大步向前迈进着。张格林说其实他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自己采编的新闻稿被校网采用发布,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他的新闻稿件被四川省教育厅采用,当时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激动了好一阵。他说他还会坚持着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相信他只要眼中有光芒,终有一天能活成他想要的模样。

丑小鸭的完美蜕变

大一大二两年间,每日除了泡图书馆学习、开会、工作,其余时间张格林都将自己埋在健身房,每日健身房打卡成了家常便饭,那个曾经别人眼中近160斤的小胖墩,日复一日的坚持,仅仅用了一学期的时间最终实现了狂瘦25斤的蜕变,那个曾经被人嘲笑的“丑小鸭”变成了马甲线、六腹肌的帅小伙。

除了减肥学习外,张格林大部分时间都会在记者团和艺术团里工作,平时任务也比较繁重,空余时间也很分散。其实他留给自己学习的时间与同专业的同学相比少了许多,但他成绩依然名列前茅,这一切都得益于他的高效学习和自律。一旦有时间,张格林就会找一个地方让自己静下心来,规划好自己的日程,关掉手机然后开始认真地学习。

严格自律的习惯和高效的学习效率让张格林能够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找到平衡。紧实而踏实地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每个人对于成功的定义都是不同的,对于有的人来说,有着高学历高收入就是成功;对于有的人来说,家庭幸福美满就是成功;对于张格林来说,能够在繁扰的世间潇洒自在地活着,能够在忙碌的工作中停下来去思考生活,能够在平凡的世界中活出自己的不平凡,就是他的成功。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淡看荣辱得失,平静专注地努力,张格林一步一步地践行“但知行好事,莫要问前程”踩实每一个脚印。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