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school-news 党建动态 标榜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2022年第12次党委会

12月8日上午,我校在CB102召开2022 年第8 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 室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曾诚主持。

会上,曾诚书记对抗击疫情的近段时间以来全校教职员工们不辞辛劳日以继夜的坚守和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已不再是当前我们的重点工作,按照教工委、属地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要转变观念,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正常的教学管理中来,深化教育改革,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有: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七本必读书目之《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在浙江》。

党委副书记孙启平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育人的根本在于立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政策道路建设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为主线,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执行院长叶建忠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他指出习近平外交思想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行动指南,并从总体目标、根本要求、两大措施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他强调过去十年是习近平外交思想引领中国外交开拓前行的十年,是中国与世界关系实现历史性跨越、为国际社会作出历史性贡献的十年。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我们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赢得广泛国际赞誉,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

行政副院长任再生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他指出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践行群众路线的躬身实践对于全国各级党委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并勉励大家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深邃的战略思想、丰富的政治智慧中学习他务实的工作作风,并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来。

12月9日, 2022年第12次党委会在CB101召开。会上,党委委员就成都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高校创建任务分工协调方案、学校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方案、学校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方案、落实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2022 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 施方案》的要求和2022 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考核方案进行了讨论。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