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我校开展防灾减灾、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11月9日上午9点40分,随着模拟浓烟升起,持续而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拉响,教室里、食堂里、宿舍里,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教职工们立即组织学生紧急疏散,全校所有师生在极短的时间里迅速并有条不紊地到操场空旷地带集合整队……这是一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对广大师生来说,更是一次考验和提升消防安全事故防范和处置能力的机会。

空旷地带迅速集合整队

紧急疏散演练

消防人员演练灭火流程

纪检保卫处雷春元处长现场指挥

同安派出所江林副所长讲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转发《省安委办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学校纪检保卫处组织全校师生在校园内开展2022年冬季防灾减灾、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领导任再生、孙启平现场指导工作, 同安派出所江林副所长、民警钟智军等,同安街道办杨志英等相关负责人到校参与指导。

本次演练真实的模拟了灾情发生、发展全过程,让全体师生在沉浸式体验中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掌握了相关逃生安全知识和逃生技巧,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教育目的。

消防安全培训

模拟应急逃生

学习灭火器使用技巧

当日下午,纪检保卫处组织2022 年新入职教职员工、防火重点单位人员(公寓管理员、图书馆管理员、食堂工作人员、后勤工作人员、大府邸工作人员、商家)、非值班安保队员、应急分队队员及学生代表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整体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参与意识及保护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