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column 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共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部门、二级学院:

为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校干部、师生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通知如下。

一、坚持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 5 年的工作和新时代 10 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干部、党员、师生职工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最新重要论述和要求,不断增强理论武装,提高学校现代化管理能力,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实干、实绩、实效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标榜”新篇章。

(二)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宣传贯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走。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面向全体干部、党员、师生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集中宣讲会、专题研讨、专题辅导、调研座谈会、“三会一课”、知识答题、主题班团活动、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充分利用学习读本、网络平台等学习资源,系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统筹做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二、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一) 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把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重点和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党的建设、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各级干部、广大党员、师生职工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校、院、部(处)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引领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精研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贯彻落实更坚决。

(二) 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学习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广大师生要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实际,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更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大的激情和更足的干劲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

(三) 联系岗位工作实际学习

1.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管党办学治校各方面。 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将国家宏伟蓝图和战略方针转化为学校学习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落实到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到扎实做好“双高”建设、提质培优、教育评价改革、“对标竞进”、“诊改”等中心工作中,确保学校内涵式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学校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2.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指导工作实践。学校各级党组织、二级学院、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职能,将实际工作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目标要求对照起来,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路线和具体措施。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着力建设一批高水平讲义、示范慕课等多样化的教学资料,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和专业课教学。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管理服务等每一项工作中,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实践。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

(一) 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具体要求,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做好工作记录,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 加强检查考核评价

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党员干部年度考核述职、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党员民主评议、教职工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评价标准。

(三) 精心组织宣传报道

党委宣传部要牵头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官方网站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栏,加大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报道力度。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积极宣传学习二十大、贯彻二十大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充分反映学校党员干部、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貌,充分展示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气象、新作为。

中共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 年 11 月 3 日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