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study-column school-news hotspot 党建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 标榜要闻 热点专题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CB10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群工团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及党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曾诚主持了学习会。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带头纷纷发言,谈认识、谈体会。院长刘一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讲到,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学校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去,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科学研究、传承文化,全校上下同心同德,接力奋进,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贡献。

党委书记曾诚讲到,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对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郑重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高举的伟大旗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全面贯彻的根本指导思想,伟大建党精神是新征程上必须传承发扬的强大法宝,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中国人民的美好夙愿。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要把全校师生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执行院长叶建忠谈到,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要论断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应该深刻领悟其所蕴含的意义。教学副院长庄红发言: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提到“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提出了努力方向,我们要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贡献。团委书记杨小平谈了学习的三点体会:一是团结凝共识,二是深学明方向,三是踔厉向未来,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落实到统战和团的工作中。思政部马晓英部长谈到,思政课教学要实践如何把身边的故事与党的创新理论相结合,把理论讲深、讲透、讲活,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宣传部负责人李智琴说:作为高校党委宣传工作者,要多方位、多形式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掀起学习宣传的新热潮。党委直属第三支部书记何川辉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在教育论述部分提到“继续教育”,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对新时代继续教育改革的工作部署上来,以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有力举措和实效推动我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凝聚共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学习,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的热潮。要加强宣传宣讲,形成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科教兴国战略,勇担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标榜人的智慧和力量。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