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column hotspot 党的二十大精神 热点专题

喜迎党的二十大丨关于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教育有关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党支部、相关部门:

党的二十大将于今年 10 月 16 日召开,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转发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教育有关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党员教育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全校掀起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引导师生党员充分发扬“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安排

(一)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目标任务: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集中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光荣传统、学深悟透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深悟透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领推进新时代治蜀兴川的生动实践,学深悟透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引导广大师生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力量。

活动形式:专题宣讲、团组织生活、班会等

时间安排:10 月 11 日-10 月 31 日

责任单位: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

(二)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目标任务: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为主题,开展贴近党员实际、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围绕“怎么看”、“怎么干”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注重用好红色资源、本土典型和身边榜样,激励广大师生发扬勇于担当、务实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

活动形式:集中学习讨论、重温入党誓词、先进典型讲党课、现场参观学习等。

时间安排:10 月 11 日-10 月 31 日

责任单位:各党总支、党支部

(三)开展“身在基层·党在心中”有奖知识竞赛

目标任务:通过开展“身在基层·党在心中”有奖知识竞赛活动,不断丰富广大师生的理论知识储备,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营造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形式: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活动等

时间安排:10 月-11 月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

(四)开展“万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

活动目标: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在本支部讲一堂微党课,党课内容要接地气,既有“党味”又有“鲜味”,重点讲清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鲜明主题,讲清楚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讲清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名党员。

活动形式:微党课

时间安排:11 月

责任单位:各党总支、党支部

(五)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目标:充分利用校园网站、手机 APP、“两微一端”等媒体,为党的二十大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形式:“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红色瞬间”微视频、“党徽在闪耀”随手拍展播等

时间安排:10 月 11 日-10 月 30 日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

三、组织保障

(一)提高站位,严格把关。各党总支部、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精心做好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教育活动。明确责任人,指定落实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相关活动和提交的作品严格把关,决不允许出现历史虚无主义、“低级红”等错误,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二)加强统筹,扎实推进。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将当前工作和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员教育活动统筹起来,集合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产教融合等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师生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时代元素,创新活动内容。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基层党员培训的主课、必修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坚持媒体平台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等多种形式,强化全媒体报道、互动化传播,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宣传效果,共同营造强大声势。

中共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 年 10 月 11 日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