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高校工作会议精神

8月26日,为期两天的全省高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班子成员,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委书记、校(院)长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曾诚、执行校长叶建忠参会,并于8月29日上午及时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传达了会议精神。

会上,党委书记曾诚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概况。此次会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对高等教育作出重要指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开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作小结讲话并部署工作。

曾诚书记传达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副省长罗强、省教工委书记李建勤等领导的讲话要求和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工作会议精神,对全校各职能部门及教职员工提出要求,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二要主动谋划,精心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风险排查,牢牢守住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三要提前谋划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做好第38个教师节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四要聚焦提升内涵发展水平,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核心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凝心聚力,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执行院长叶建忠就会议精神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传达学习。会议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落实,做实做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聚焦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升内涵发展水平,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在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后,大家就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新学期开展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军训、“开学第一课”等工作进行探讨,落实落细责任措施,确保新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