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顺利举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辅导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我校于6月14日至28日顺利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基础知识测试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理解分析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全体辅导员认真备考,充分展现出良好的理论知识素养及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细致、耐心和专业。

决赛阶段,案例研讨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应急处突等能力。校党委书记曾诚,行政副院长任再生,校党委副书记、学工副院长孙启平,党办、院办主任闫玉,学生工作部部长罗欢,团委书记杨小平莅临决赛现场,担任案例研讨环节的评委和颁奖嘉宾。

校党委副书记、学工副院长孙启平在赛前动员,对辅导员队伍一直以来的工作表示了认可,强调了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的目的和意义,预祝各位参赛老师取得优秀成绩。接着,16名进入决赛的辅导员老师两人成组,采用“你问我答”的方式,围绕抽取到的不同学生工作案例进行逐一分析。案例题目涵盖学生思想引领、疫情防控、学风建设、文明寝室建设、就业创业等各方面,辅导员老师们结合日常工作经验,对各类案例深入浅出研讨,充分展现自身专业素养。

最后,校党委书记曾诚强调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学校党委对于学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鼓励辅导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力、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是辅导员展示、提高、锻炼自我的平台。此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以及最佳组织奖1个。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以赛促建,不断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机制,加强辅导员培训,全面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