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毕业季丨我们的祝福,金石为开

六月,时光缱绻,繁华如锦绣。弥望皆是激荡风云,回首再阅精诚同心的历史。在这里你们曾挥洒书生意气,淬炼青春芳华,启程后,请勿忘标榜三年的初心和理想,以梦为马,明朝踏尽长安花。

还记得那个绚烂的夏天,你们来到标榜,带着好奇与期待开启新的征程。然而在入学后第一个长假里,新冠肺炎疫情以其汹汹袭来之势,深刻改变了2020年的春天。停课不停学,还是新生的你们,无法回到校园,只能转战线上。庆幸的是,你们有同甘共苦的老师,有不同坐标同一频道的伙伴。

老师们铆足干劲坚守在线上教学阵地,不断优化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在另一个空间,为学生开辟向上的路。我在这头,你在那头,网络依旧维系着我们之间的互动交流,我们的距离没有因为疫情而变得遥远。

还记得那些埋头苦干挑灯奋战的日子,你们参与了那么多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专业实践活动,从中迅速汲取进一步深造或就业的丰厚养分。学校引进了百胜集团、7-11、苏宁易购、天府集团、瑞云集团等20余家全国知名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人才培养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全球顶级会计事务所和一线奢侈品牌共建校企合作实训基地。通过校企协同育人,共育紧跟时代发展需求,适应现代企业管理和经营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在学院与多家企业共同研发的“校企共建课程”中,你们在课堂上接触到企业的真实项目,感受到了现代化的职业教育,从百胜集团、雷茗科技、诺维奇(速卖通),到inDeco艺格工装,热风,屈臣氏,柚子鸭,双元育人模式下的校企双导师,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分享,实战培训,项目植入,让你们听到了来自市场前沿的声音。

为了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学校积极为你们搭建各类高水平比赛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你们参与了2020“新道杯”四川高校数智化人才邀请赛企业经营模拟沙盘赛,以“云端”PK的方式和全省60所高校700余名师生同台竞技,并夺得四川赛区高职组团队“一等奖”;你们参与了2020年四川省健美操锦标赛,在全省18个地市州,128支队伍,30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你们参加了2021年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和本科院校学生激烈PK,最终获得四川省专业建模比赛获得二等奖,并再次出征在2022 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BIM 建模赛道获得三等奖;你们参加了第二届“衡信杯”全国个税计算财税基础精英挑战赛,通过3个月的备赛和激烈角逐,和来自全国近550所学校的20000余名选手公平竞争,最终荣获全国高职组三等奖;你们参加了“建行杯”第七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用项目《火星村筑梦红旅计划——稻香火星研学驿站》的完美表现征服评委,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荣获“铜奖”;你们积极报名参加“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和全国1300多所高校的130多万同学一起角逐奖项,最终取得入围省赛、国赛,甚至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那些奖杯、奖状,见证着这一路走来的坎坷和辉煌,定格了你们多彩青春的姿态。

在丰富的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中,你们迎难迎险而上,创造价值大展拳脚。在十八届亚洲教育论坛上,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会上,在暑期三下乡活动中。

“我们共有140余名师生参与论坛年会服务工作。亚洲教育论坛那四个月,我们都像是绷紧了的弦,随时随地都在紧张待命。那些深夜灯光下的凉亭小会,通宵奋战的办公室,疾走如飞的队友们,都还历历在目,那些为了荣誉而战的激情和自豪感,我想我会怀念一辈子。”2021年7月,赵希豪被任命为责任管理与青少年成长教育论坛常务副秘书长职务,并带领团队全程参与了亚洲教育论坛的组织筹备工作。“在论坛的评价和总结环节,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校作为职业学院在‘立德树人’方面的成就。亚洲教育论坛也授予我‘责任管理教育建设杰出表现奖’,‘杰出青年的模范先锋’的荣誉。”

“我连续两年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展以脱贫攻坚、喜迎大运、爱心支教、推普工作、社区服务和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实践,2020盛夏之星三下乡由于疫情的缘故,我们需要在线上完成任务,这对当时我们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记忆特别深刻。”李艺回忆起在标榜参与过的近50场志愿服务工作,感慨颇深,“这些丰富的活动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后来我们将学院的志愿服务从圣南社区扩展到同福、阳坪、长柏路、驿都路等多个社区。无论是在社区服务中心为小朋友辅导作业,还是在金山广场为老人举办金婚庆典,我们在这些实践中都能实现新的自我价值。”2021年学校组建了八支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奔赴省内各地区开展实践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其后在四川省荣县旭阳镇东街社区成立“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很多2019级的同学也参与到其中。

疫情之下,同学们将专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健康学院的很多毕业生有过做医护工作志愿者的经历,有的加入红十字会,成为救护志愿者,成为“南丁格尔志愿者”,有的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有的还参与到西昌火灾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我们每天轮班执勤,带着书,空了就坐地上趴在凳子上做作业。”参与到服务人民造福社会志愿者工作中的你们,可爱得让人动容。

社区文化节,夏日集市,荧光夜跑,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青春和激情紧密相连的标榜时光也会在今后的回忆里继续闪亮如初。

今天,无论你是升本上岸,还是投身职场,亲爱的同学们,请带着热爱,继续奔赴你们的山海,虽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远,尤为可期。

我们的祝福,金石为开。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