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trend 工作动态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十五次诊改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时间:2022年6月14日14:00—18:00

会议地点:刘院长办公室

会议主持:庄红

参会人员:刘一沛、庄红、马经义、马娅、孙政、周宇、罗明钊、程豫川、唐荣军、周妤琪

会议记录及整理:周妤琪

会议主题:专业层面诊改工作讨论

会议内容:

与会成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专业建设标准中的各项指标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对每一项数据的来源、评价项目、监测等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讨论达成以下共识。

1.A1项“专业目标定位准确”由专业指导委员会负责认定。

2.A3 项“核心课程重要度和满意度”,原则上每一个专业都应进行调研,建议选择专业对口的优秀毕业生开展相关调查。

3.A4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到位”由教务处负责监控、认定。

4.B1项“生师比”,建议分小类统计不同类型教师课时比例。外聘分为行业专家和普通外聘,行业专家课时占比监测等级为20%以上、20%-5%、5%以下预警。普通外聘课时占比40%以上预警。校内兼课教师分为同学院、跨学院、行政、学工、其它。

5.B2项学期教师授课门数大于4门以上预警。

6.B3项专任教师年平均周学时数小于14学时或大于28学时均预警。

7.B4项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低于50%预警。

8.B5项具有研究生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监测等级设为:50%以上、50%-35%、35%-20%、20%以下预警。

9.B7项改为近3年教师获得市级及以上竞赛获奖及教育教学荣誉个数。

10.C1项校内实验实训室数量、条件、功能满足实践教学条件。预警时间为单招后,根据本专业人数和共用专业人数统计使用情况。

11.结合专业评估内容及要求,思考如何收集实验实训开出率数据,如何计算开出率,如何评估实训课时是否符合国家要求。

12.C3项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及校内专业实践教学工位数,建议以房间为单位进行罗列、选择和数据统计。

13.专业校内实践基地利用率低于10%或高于80%均预警。

14.C6 项岗位实习条件分为岗位与专业对口率及学生满意度,顶岗实习系统后期增加专业是否对口选项及学生定位打卡功能。

15.D项“课程建设”和G项“职教科研”参考课程层面建设标准指标进行修改、完善。

16.E项“校企合作”,建议开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系统,厘清每个专业(群)对应的专业指导委员会,评价项目为是否组织会议,是否提交相关资料,资料审核是否通过,工作过程是否有记录证明。会议开展的评价标准为一学期至少1次,低于1次预警。

17.E4项改为校企合作共建有面向专业的校内实训基地,评价项目为服务人次。

18.E5项改为近3年校企合作共建课程占专业课程比例,由教务处制定共建课程的认定标准。

19.H1项改为近三年横向项目个数。监测等级为3、2、1、0。

20.H2项社会技术培训总数(人日)与学生比例监测等级设为:4以上、4-2、2-1、1以下预警。

21.H3项每年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万元)及H4项非学历培训到款额(万元)监测等级为50以上,50-20,20-1,1以下预警。

(会议现场)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