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党建动态

健康学院青年师生重温《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有感

近期,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第三党支部青年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朋友们的青春寄语,真切感受领导人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习总书记提出,广大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健康学院学子积极反馈: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肩负作为“强国一代”的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以榜样为引领,凝聚青春力量,共谱奋斗新章。

护理2102班 入党积极分子  亓苗苗:
我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之后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始终寄予热切的期望。无论工作多么繁忙,他总要抽出时间到学校看望大学生,他对青年的重视关怀始终如一。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迎接挑战砥砺奋进义不容辞,我们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给予的厚望,我们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青春和热血回报人民、服务人民!

医学美容2103班 入党积极分子 于秋洋:
习近平总书记对待大学生的亲切态度,诚挚关心与谆谆教诲令我动容。习近平总书记倡导大学生们积极投身基层建设,用现代科技知识推动家乡生产生活建设,加快农村生产结构变革,这一点非常具有时代前瞻性。我们要积极培养务实、坚韧的精神,目光长远,脚踏实地投身于社会实践工作中,培养忍耐心,加强行动力,学会牺牲、奉献、创造,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回馈家乡、祖国的培养之恩,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护理2004班 入党积极分子 付英琪:
我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习总书记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印象深刻。在学校党组织、学生组织和社团任职期间,我总是保持最后一个离开,搬桌椅、拉横幅、贴海报,要把物资整理完毕、场地收拾干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担任学生干部期间一直秉承着为同学们服务的态度,同学们有困难不管是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我都在尽我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同学们。我也深知学习本领的重要性,从来没有一刻放松学习,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每天不管睡多晚都必须至少看一个小时的理论书籍。正是这种“自讨苦吃”,让我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健康学院学子积极反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新时代大学生。汲取真理力量,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家国情怀。

中医养生2001班团支书 预备党员 程沈 :
通过阅读原著,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大学生朋友们在一起时聊得最多的就是青年大学生应如何成长成才。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习总书记无时无刻都提到实践和调研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参与实践和调研,深入基层。并告诉我们不能只学习来自书本上的知识,要通过亲身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发展,提炼出自己的想法。因此我觉得我们应该到基层去全心全意的为人民群众服务,融入其中,艰苦奋斗,更好的在实践中发展真理,成为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的有用之人。

健康学院学生党建中心主席 预备党员 黄鑫:
通过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原著,我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知恩图报,铭记家乡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把我们所学的融入的实践中去,现如今科技时代,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我们要运用我们所了解、学习到的知识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这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也是一种考验。我们要尽快的适应社会,融入社会,从基层的实践工作中不断提升锻炼自己。

健康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 预备党员 郭亿: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原著中记载了习总书记曾经到了农村调研、基层工作及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内容,我很有感触。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应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

健康学院学子积极反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以敢为人先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立足岗位,大胆创新。

涉外护理1901班 学生党员 罗婷:
我认为,身教是最好的示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在外求学的大学生那样:“希望你们学成毕业后回家乡建功立业”,习总书记用务实作风和实际行动践行了他的诺言。我作为一个在成都求学的外地人,也经历了“他乡不是故乡-他乡渐成故乡-他乡即是故乡”的心路历程。去年暑假,我国多地发生疫情反弹。当时,我正作为护理实习生在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实习,接到全院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便立即向组织请战,成为一名志愿者。从医院的核酸检测点到整个院区,搬运物资、录入数据、引导排队、维持秩序、疏导情绪、送餐送饭……“留在成都!”和这座城市共同渡过难关,深深镌刻在了我的心里,我也越发坚定了自己毕业后留在成都工作,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到成都的基层去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志向。这种想法不是一时的,而是恒久的、执着的。我会真心把这里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扎实专业基础、厚实理论功底、练就过硬本领,为这里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医学美容1904班 学生党员 隋怡宁: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为新时代高校学子,我们要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关注关心关爱的温暖记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交往交流交心的真情故事,深刻践行引领青年成长成才的初心与使命。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运用语言的力度、厚度、温度、效度来引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作中国文化的坚守者、中国故事的传播者、中国精神的弘扬者、中国力量的贡献者,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定与时代同向同行!

健康学院教师一致反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高远,多读书,多到基层磨练”,扎根基层,心系人民,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健康学院健康管理系专业教师 何冰冰:
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跟同学们讲,“不要认为学校中学到的知识是高超、万能的,只有到社会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扭到一起后,产生了社会责任感,才能获得真知灼见”。习总书记的告诫时时提醒着我,对于学习不能只求熟记书上知识,落得个只会“纸上谈兵”,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将知识真正移植入学习者的思想中,只有在社会实践中与群众触碰后经过多方角度来解构知识、利用知识才能达到真正的融汇贯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接下来的职业教育中,我将积极“破除教室围墙”,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课堂建在“生产线上”。带领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善总结、能胜任,承担专业责任,培养职业素质。将经验凝练后反哺教学,补全职业教育课堂盲区,从知识的搬运者,变为真正的传承者,并争取变身为创造者,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健康学院辅导员 李雪梅:
作为高校辅导员,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持做“四有”好老师。我们面对的是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他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在引导和塑造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不仅要重视言传更要重视身教,身体力行,为学生做好表率!不空谈理想信念,应脚踏实地,引导学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注重实践创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健康学院分团委副书记 江松:
青年强则国强!20世纪之初,拥有几千年文化底蕴的中华民族,在鸦片的毒害、列强的侵略、政权的不作为和懦弱中,逐渐变得满目疮痍、支离破碎、摇摇欲坠,似乎再也没有站起来的勇气。但在一带青年的不断努力下,中国人再次挺直了腰杆,走向了世界之巅!这一切,脱离不开一代代热血青年、有志之士的英勇奋斗与牺牲。作为当代青年应该谨记习总书记教诲:“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你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