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体聚焦

成都龙泉驿区:大运有我——“万人蜀绣 喜迎大运”系列活动走进校园

人民网成都4月13日电 (王凡)今日,成都龙泉驿区大运有我——“万人蜀绣 喜迎大运”系列活动走进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五小学和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五小学的同学们身着汉服,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蜀绣绣制,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非遗文化不是教条,也不能依靠灌输,要让孩子们亲身感受。本次体验活动特别有教育意义,把蜀绣文化的种子种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未来才可以长成参天大树。”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五小学老师说。

“从来没有近距离地接触过蜀绣,这次活动能够在《山水龙泉驿》这幅蜀绣作品上绣制,很激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参与活动的同学说,通过刺绣这幅作品,既发扬和传承了非遗技艺,也表达了对成都大运会的热烈期盼。

“这幅蜀绣作品很好地展现了咱们‘山水龙泉驿’的独特魅力,学生参与进来又增加了青春的魅力,同时还向学生输出非遗蜀绣文化,意义与新意并存。”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参与活动的老师说。

据了解,这幅长达8米,寓意“锦绣山河波澜阔,盛世巾帼迎大运”的蜀绣作品《山水龙泉驿》,采用倒三角的构图,通过远大近虚的绘画手法,展示“雪山、城市、大运场馆同框”的城市美景,尽显“山水龙泉驿”的独特魅力。

据悉,接下来龙泉驿区大运有我——“万人蜀绣 喜迎大运”系列活动还将走进社区、走进企业,带领居民群众体验非遗技艺,用一针一线编织公园城市里的幸福美好生活,迎接即将到来的成都大运会。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