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护理技能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5月8日,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护理技能大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省14个地市州28所学校的48名选手参赛。

大赛以临床工作任务为导向,按照临床护理岗位工作要求,对患者实施连续的、科学的护理,以真实案例的护理工作流程为路径,全面考核和展现当代护理专业中职学生的岗位操作技能、护患沟通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和人文关怀、爱岗敬业精神等方面的专业核心能力与核心知识。

来自全省各中职院校的选手在紧张备赛中

竞赛分设理论考试站和技能考试站两个考评站点,其中技能考试形式为赛道式,四个项目分两个赛道四个赛室依次进行,第一赛道为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救护(心肺复苏、静脉输液),第二赛道为老年患者跌倒的照护(右踝关节扭伤包扎、轮椅运送)。每赛道完成两项操作竞赛并进行单独考核评价。

大赛现场真实还原了患者抢救的场景

本次比赛创新性采用协办企业天堰 OSCE 考试智能化管理平台进行排赛、评分及成绩发布。通过信息采集和传输模块、进度控制模块和智能终端模块,赛项管理实现了网络化、信息化,在赛场外观摩区的LED显示屏上同步展示选手成绩和排名等信息,不仅大大提高了比赛效率,并且全过程公开透明。

选手在有秩序地候考中

值得关注的是,现场比拼的背后,更有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初心。大赛执委会主任委员、标榜学院副院长庄红教授表示,本次大赛是对我省中职护理技能教学的一次检阅,是护理院校教育和护理临床实践的一次碰撞、对接与融合,参赛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筹备,最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推进护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目标。

据悉,本次大赛裁判长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管理研究所专家、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原四川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成翼娟教授,仲裁组组长为四川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四川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温贤秀教授。另外有14名来自于省内三甲医院,高职院校、中职学校的专家裁判齐齐上阵助力大赛顺利举办。

在裁判长点评环节,成冀娟教授讲到,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看到,在各中职院校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下,护理专业后继有人。赛场充分呈现了专业的特点,也对中职护理人才的培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对促进教改工作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我校党委书记曾诚指出,医护职业是救死扶伤充满大爱的职业,本次比赛体现了医护职业的精神、操守和人文关怀,秉承工匠精神,同学们今天度过的护士节非常有意义。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