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传承中华经典,弘扬红色文化,感恩党的深情,12 月 22 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 86 周年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学校小剧场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兼四川省人民政府派驻学院督导专员曾诚,党委副书记、学院副院长孙启平,人文与教育学院副院长马经义,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育学院团委书记、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巴蜀喜剧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吕礼,学生工作部部长罗欢,校办主任闫玉,宣传部副部长李智琴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来自学院各行政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副书记和各位指导教师们作为嘉宾参与了活动。

据悉,整个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自11 月 18 日启动,活动主题为“传承中华经典 献礼建党百年”,旨在通过诵读经典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和纪念一二·九运动 86 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篇章。

在前期的活动中,各二级学院利用早自习开展晨读或课前三分钟时间诵读经典,或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诵读,诵读内容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优秀作品为主。在大赛组织环节,各学院选送作品坚持多元融合,以崭新的视角、灵活的手段和方式展示中华诗文的博大精深和艺术魅力,体现中华民族的内在精神和优秀文化。

大赛当天共有十二支表演队伍为观众们献上精彩的节目。

商学院选送节目《祖国颂》

体育与旅游学院选送节目《我的祖国》

人文与教育学院选送节目《春江花雨夜》

健康学院选送节目《百年政党 正青春》

商学院选送节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艺术与设计学院选送节目《盛世中国》

诵读经典,演绎青春,标榜学子用自己的方式,缅怀过去,珍惜当下,一字一句都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与对党的忠诚。铿锵有力,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他们把文字转化为了最真实的情绪,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大合影

整场比赛跌宕起伏高潮不断,共持续两个小时。最终商学院选送节目《祖国颂》夺得第一名,人文与教育学院《春江花雨夜》和体育与旅游学院《我的祖国》获得第二名,健康学院《百年政党 正青春》、商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盛世中国》获得第三名。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