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我院将组织开展“2021 年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努力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和职业技能,我院将于10月19日-12 月 22 日举行 “2021 年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

活动的目的,是营造崇尚技能、钻研技能的良好氛围,并“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在学院内形成“赛教融合”“赛训融合”的竞赛格局,在切实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的同时,培育出优质的竞赛项目,选拔出优秀的学生竞赛选手,打造出精良的教师指导团队,从而为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以及为学校在今后高级别赛事中取得优秀的竞赛成绩奠定良好基础。

为确保技能竞赛月活动顺利开展,学院成立了大赛组委会,由校级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共同负责比赛活动的组织和协调。组委会下设竞赛办公室,各二级学院成立竞赛工作小组,由各二级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实践教学中心主任、专业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等人员共同组成。各二级学院将根据专业(群)特点,面向全体学生组织申报“体现专业核心技能,与教育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和各教指委、行业协会组织的技能大赛项目,特别是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比赛项目和要求相衔接”的学生竞赛项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组织奖奖项。技能大赛是高职院校专业学习的重要形式,也是班级管理和班级建设的重要内容,大赛的举办及宣传推广,有助于形成立足专业、团结奋进的班级文化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有助于提高学校在各类职业技能赛事中的竞争力,提升学校内涵特色打造效果及教育教学质量。

各二级学院在承办活动中,将对标省赛、国赛和世赛技术标准和发展趋势,以“岗课赛证”相结合,严格编制各赛项竞赛规程;结合顶岗实习和招聘工作邀请企业参与大赛活动;加强校内外交流学习,邀请大赛指导经验丰富、成绩突出的专家来校指导,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备赛训练水平;积极培育优质的竞赛项目,争取积累经验和优势以实现学院在省赛、国赛、世赛上的突破。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