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喜报丨我院代表队在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团体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西南财经大学承办,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和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财税实务技能大赛团体技能竞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我院俄木错、田丁宇、丁春燕、刘婷婷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邹莉、周晓老师的指导下,克服困难,拼搏进取,与来自全省的53支高职决赛队伍、212名参赛选手进行激烈角逐,最终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专业技能取得大赛三等奖。

据悉,该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旨在反映财税热点问题,落实国税总局和教育部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的指示精神。此阶段赛事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采用云竞赛方式,共有来自四川省53所高校的111只队伍参赛。竞赛内容包括财税知识理论竞赛部分和实操部分两个环节,考核选手们财税知识理论、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实务、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实务、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实务、企业所得税纳税筹划实务等税务知识与实务。

近年来,商学院财经系会计专业在项目导向教学引领下,积极推进“课赛融合”,落实“三教”改革,努力培育技能扎实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多次在省市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各项技能大赛不仅说明了商学院财经系专业教学改革的成效,展示了我院大学生财税实务能力,并有助于吸引行业企业进一步关注、参与财税实务人才培养,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