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新营销·创未来” 全国校园新媒体营销创新大赛正在进行时 标榜学院携手IMS天下秀为学生搭建新媒体营销实践平台

“哇,这个薄片又香又脆,吃起来不会掉渣,而且吃得多也不口干哦,宝宝们喜欢的赶快下手!”9月25日晚,商学院直播实训室,同学们化身专业带货主播,正自信地对着镜头做各种产品推介。其实他们正在进行“新营销·创未来” 全国校园新媒体营销创新大赛的复赛首秀。

传媒行业和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推动商业营销模式的变革,企业对于新媒体营销人才的需求迫在眉睫。商学院校企合作企业 IMS(天下秀)新媒体商业集团,本着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职业教育目标,在商学院开展全方位新媒体营销课程(线上+线下)的培训,结合赛事培养和选拔优秀的短视频和直播带货个人、团体,通过技能培训、实战训练,扶持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并同时助力于乡村本土和国潮品牌相关产品的营销,通过直播电商服务乡村振兴。

6月25日,“新营销·创未来”全国校园新媒体营销创新大赛上海邀请赛启动会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商学院正式拉开帷幕,面向全国全国高校学生和中职学生团队,征集短视频营销作品参与直播销售上传及平台传播,商品品类覆盖美妆、服装、食品、3C数码及周边四大类。

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派出崔萍、李灵杰两位老师对2019级电子商务、国际商务两个专业的学生参赛团队进行了全程实战指导,希望通过比赛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理实一体化教学共建课程的新模式,并通过课内实战演练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为今后电商就业创业进行技术赋能。

赛事植入《新媒体运营与直播》课程教学,在直播实训室进行线下实操训练

李灵杰老师有丰富的电商平台运营经验,指导学生新媒体平台运营及后台数据收集等环节。崔萍老师凭借自身多年的线上直播经验和OST传媒实战经历,指导同学们短视频拍摄和主播话术等实战技能。

每一个小组都按照老师指导进行P-D-C-A循环。

4-5名同学一个小组,主播+副播+场控+运营,各行其职分工协作。

经过初赛选拔,商学院13组队伍成功进入复赛环节,9月开学紧急备赛,从直播商品确认到直播流程策划,再到产品卖点提炼,最终直播话术演绎,每个环节,不断检查改进,终于迎来9月25日复赛首秀圆满成功。复赛将持续至国庆节后,在之后的赛程中,期待他们有更好的表现。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