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立德树人,全面发展——标榜学院综合素质课程即将开课

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中综合素质课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院教字〔2018〕56 号文件要求,本学期我院综合素质课程将于第 4 周开始行课。

我院综合素质课程包括大一第一学期的“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实训教程”,和大三第一学期的“人格发展导师导学课程”两个模块,每个学期1个学分。“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实训教程”包含“走进别样高职”、“融入校园家庭”和“体验时空魔法”三门课程,总计8课时;“人格发展导师导学课程”包含“人文与交流”、“健康与审美素养”和“创新创业”三门课程,总计8课时。

其中,4学时的“走进别样高职”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专业导论”的一部分,也是是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课程以工作坊的形式帮助学生认识高职、认知学校,了解自我、找准个人定位,增强自信、提升适应学校和社会的能力,能够帮助新生顺利走上大学生活的新轨道。

据悉,本学期全院将有32名辅导员步上讲台,为学生开展相关主题教育,他们将结合实际授课情况,采用任务驱动、情景教学、案例分析等教学方法,丰富课堂内容及形式,开展多样化、个性化教学。

高校辅导员在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为充分发挥辅导员教书育人的功能,我院以综合素质课程为切入点,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过程,使其成为学生必修课。综合素质课程的开设为辅导员实施思想政治教育开辟了新的阵地,这也是我院将管理育人与教书育人有效结合的充分体现。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